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助力“双减”|泰顺举办“红领巾助力共同富裕,手拉手点亮新希望”红色研学活动
时间:2022-01-24 09:46:56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1月17日,泰顺县举办“红领巾助力共同富裕,手拉手点亮新希望”红色研学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助力“双减”。

在卢梨村文化礼堂展厅里,老东家讲解员结合报刊史料,声情并茂地讲解了当时的历史资料和挺进师战斗的故事,给孩子们带来了极大的思想震撼,让他们第一次对中国近百年的历史有了一次系统全面的感知。

进入展馆内,一幅幅弥足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幕幕可歌可泣的战斗场景,在眼前依次展开。孩子深切感受着挺进师的战斗历程和峥嵘岁月,感受到先辈们一次又一次失败后百折不挠、永不放弃的精神。你看,孩子们聚精会神看的多认真;你瞧,那认真思考的模样多可爱。或许红军使用过的物品早已深深埋入孩子们的心底,或许那红色的抗战故事早已深深刻入孩子们的脑海,他们必定会有所思有所感有所行。


随后,“小红军”们开启体验“体验红军生活”模式:包饺子、搓汤圆、下地干农活……孩子们化身农田小能手,以最原始的人力,参与到农事活动中。慢慢地,孩子们明白了需要相互配合,才能顺利完成任务。孩子们在“同舟共济”中不仅体会到了农耕劳作的辛苦,也加深了分工合作、相互助力的集体意识。


“小红军”们挥洒着汗水,亲身体会劳动的艰辛,享受收获的快乐!干农活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让他们在动手中感受劳动的艰辛与不易,从而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来时一知半解,归时收获满满。学问不应局限于书本,课堂也不应止步于教室。那段辉煌悲壮而光荣的历史需要我们共同追寻,共同铭记。虽然活动只有短短的几个小时,但却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丰富了知识,了解了历史,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了革命精神,在踏寻革命征程的震撼中,立志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泰顺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