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温州市跨境电商学院成立
时间:2022-01-04 16:57:4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日前,温州市跨境电商学院正式授牌成立。温州理工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院校入选首批温州市跨境电商学院建设单位,共同探索建立政、产、学、研一体化的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体系。

据悉,温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于今年12月15日迎来获批两周年。两年来,温州综试区建设成绩斐然。截至目前,温州跨境电商出口活跃网店共有13637家,较2020年年底新增2356家,增量居全省前三。分布于10个县(市、区)的15个产业集群,入选省级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数量居全省第一。今年1—11月,综试区项下进出口额达116.6亿元,较2020年全年增长891%。为充分挖掘人才这个“第一资源”,温州市各相关部门及共建单位在前期走访调研和综合评审的基础上,选定温州理工学院等4所院校共建温州市跨境电商学院,以规模化培育高素质跨境电商人才,助力该行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温州市跨境电商学院将围绕公共优质服务共享的目标,按照科学规划、多元协同、特色发展、创新引领的发展思路,深化共学、共建、共管、共享的办学模式,打造具有影响力和示范性的教学、实践、就业、创业“四位一体”的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温州模式”。(2021年12月31日 来源:浙江教育报2版 通讯员 柯哲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