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党群建设 > 党群建设
践行“红色领航” 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建设项目高品质发展 —— 全市教育建设项目“红色工地”创建现场会召开
时间:2022-10-08 14:41:49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日前,正值建党101周年之际,温州市教育基建中心召开全市教育建设项目“红色工地”创建现场会。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和基建中心负责人、市本级学校分管校长、2022年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教育建设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等160余人参会。



与会同志首先参观由温州市教育基建中心为业主单位、并获得浙江省“红色工地”省级示范项目、省红色工地“十大”典型案例的瓯海二高迁扩建一期工程项目,各个观摩组有序参观项目模型沙盘、党员活动室、党员工作室、党员谈心室、红色教育长廊、智慧工地BIM展示平台馆等红色工地创建的阵地建设,并体验VR安全教育。




随后会议上,瓯海二高迁扩建一期工程临时党支部、三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对“红色工地”创建作了经验典型发言。温州市质量监督总站书记、站长宋晓军同志作了“红色工地”创建指导讲话。温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郑为民作了重要讲话。

宋晓军指出要按照住建部门的“应建尽建、每建必红、每建必优”的要求,到2022年底,开展“红色工地”建设数量占符合创建条件的比例达到50%以上。开展一强一优五提升行动,加强建筑业企业党建工作质量,培育有特色、有亮点的建筑业党建品牌,抓住“责任”、“创新”、“实效”三个关键词,进一步营造“红色工地”创建工作良好氛围,致力打造精品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

郑为民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从党建引领、共同富裕、校园安全的高度来认识“红色工地”创建的必要性;郑为民要求对照创建标准,因地制宜,积极培育创建示范点、要发挥“红色工地”矩阵联创共创的合力效能;郑为民强调抓住教育建设项目党建联盟“聚力共建”的亮点,将“红色工地”创建与“智慧工地”、“绿色工地”、“平安工地”等创建相结合,探索具有教育基建特点的“党建+N”的创建工作模式。

近年来,我市教育基建紧扣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显著,仅这两年就有13个项目获“瓯江杯”、2个项目获“钱江杯”,中央绿轴小学建设工程荣获2020—202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瓯海二高迁扩建一期工程2021年被省住建厅评为“红色工地”省级示范项目、2022年被省住建厅评为浙江省“红色工地”十大优秀典型案例、被市住建局评为2022年第一批温州市建筑施工领域“红榜”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