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基建动态 > 工作动态
新春三论③丨写好奋斗“落实篇”
时间:2022-03-30 15:27:21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新春一开局,市委市政府就部署开展“喜迎党代会、共促开门红”活动,第一时间引导全市上下聚力“稳增长、增动能、促共富、保平安、强党建”,进车间问需问策于企,下基层问计问效于民。传递的信号十分鲜明: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全市上下要全员出动、全线压上,落实落实再落实!

今年以来,省委、市委紧锣密鼓的部署,明确了今年工作的总目标、主基调,标明了主要任务的计划书、施工图。对标对表抓落实,我们要怎样干出大局所需、温州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的扎实成果?要怎样在大事喜事盛事叠加之年,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机制创新年、改革探索年、成果展示年,写好时代答卷?全市干部和广大党员至少要从三个方面作答。

要牢记嘱托担使命,落实落实再落实。在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殷殷嘱托20周年,“续写创新史”对当下温州发展的深刻指导意义是什么?在浙江率先推动共同富裕变革性实践中,全省需要温州做什么,温州能为全省贡献什么?在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复杂竞争态势下,温州的特色优势是什么,机遇空间在哪里?只有深刻领会时代使命,才能精准有力抓好落实。

要接续奋斗扬优势,落实落实再落实。“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创新史也无法一笔续写,共富重大变革性实践更不可能一蹴而就。落实落实再落实的一大关键就在于接续奋斗、强力攻坚。比如打造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要靠大项目一茬接一茬上马,头部企业一个接一个落地,形成“雁阵效应”。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靠民生实事一项一项干出来,民心工程一件件抓落实。新的赶考之路上,温州要进一步巩固优势、放大优势、创造新的优势,必定也离不开广大干部一任接着一任干,思想不疲、劲头不松、措施不软,锲而不舍抓落实。

要全员发动强合力,落实落实再落实。无论经济转型发展还是社会治理创新,有共识、聚合力才能做成事、办好事。共识越多、合力越强,改革的公约数就越大,发展的推动力也就越强。“共建共享才能走向共同富裕”,说的正是这个道理。当前,我们就要趁着开春“喜迎党代会、共促开门红”掀起的火热势头,持续不断全员发动大抓落实,广泛激发全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以落实落实再落实的千钧之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跑出加速度,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建设取得新进展。

争当实干家,全线抓落实,奋斗的温州必将再书新猷、再创奇迹!(转自:温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