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基建动态 > 工作动态
今年,平阳县计划新扩建公办校(园)35所
时间:2022-04-11 17:55:21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日前,随着最后一块现浇混凝土屋面浇筑完成,平阳县鳌江镇第七小学扩建工程迎来主体结构封顶,即将进入内部装修和墙体粉刷施工。鳌江七小扩建工程占地300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671平方米,总投资6534万元。建成投用后,将进一步改善该校原有的教育教学条件。



“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是支撑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鳌江七小扩建项目是我县实施‘教育强基’工程的一个缩影。接下来,将持续科学优化学校布局,有序扩大教育资源供给,满足学生入学需求,避免产生新的大班额现象。”平阳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平阳县以实施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为契机,加快教育民生工程建设步伐,通过新、改、扩建一批公办学校(幼儿园),进一步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不断推进公办优质教育资源扩容提质。

今年以来,平阳县紧扣“民生幸福”主题,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坚持“普惠”“特需”两手抓,以件件民生实事托起百姓幸福生活。

今年,平阳县计划新扩建公办校(园)35所,其中确保建成投用平阳二中宿舍楼拆建工程、昆阳一小扩建工程等16个项目,加快推进平阳职业中专拆扩建工程、昆阳三幼拆建工程等7个项目,开工建设昆阳三小扩建工程(二期)等6个项目,启动海西镇中心学校整体新建工程、新湖公办幼儿园新建工程等6个前期项目;力争竣工投入使用校舍面积52202平方米,力争开工建设校舍面积约71000平方米,计划完成基建投资3.5亿元。






今年秋季,平阳县昆阳镇雅山社区的孩子们也能就近入园了。目前,昆阳镇第二幼儿园建设项目已完成预验收,进入园区外部道路铺设和园区绿化种植等配套施工。“我们将在今年9月份正式开园,共设置小、中、大15个教学班,将为400多名幼儿提供健康、快乐、和谐的教育环境。”昆阳二幼相关负责人介绍。

雅山社区居民孙女士告诉记者,从昆阳二幼开始建设以来,她就一直在关注工程进展情况。“听说今年下半年就能投入使用了,我女儿刚好到了入园的年龄了,能在家门口入园就学,真的很方便。”






加快发展学前教育,是历年来平阳县教育民生工程的重头戏。今年,平阳县将新扩建7所公办幼儿园,计划完成投资1.1亿元,新建园舍近3万平方米,新增学位2160个,进一步增加城镇地区普惠性资源供给。目前,已有4所幼儿园开工建设,其他项目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优质教育资源扩容增量,是平阳县教育事业高品质提升的真实写照。近年来,平阳县高度重视教育民生事业发展,全面推动“教育强基”工程建设,全力促进教育质量优质、均衡发展,推进教育资源再升级。






“一大批项目实施,将有效改善全县中小学和幼儿园基本办学条件,巩固提升教育普及水平,加快教育资源均等化步伐,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普通高中特色多样发展。”平阳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转自:温州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