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廉政建设
中共温州市教育局委员会关于2022年实施党风廉政建设“三书两报告”制度的通知
时间:2022-04-07 16:39:22 来源:组织处 字号:[ ]

中共温州市教育局委员会关于2022年实施

党风廉政建设三书两报告制度的通知

 

市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

为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深入推进市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经研究,决定实施党风廉政建设三书两报告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通过实施党风廉政建设三书两报告制度,使局领导班子各位成员、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任务更加明确,责任更加具体,重点更加突出,落实更加有力,更好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推动温州教育高地建设,打响“学在温州”品牌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二、主要内容

党风廉政建设三书两报告制度是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落实而建立的工作机制,其主要内容是:

(一)《责任分工报告书》(附件1)。年初,根据当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任务分解,由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向局领导班子成员送交《责任分工报告书》,报告其所负责的反腐倡廉专项工作及落实责任制的工作安排和建议。

(二)《牵头任务函告书》(附件2)。根据当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任务分解,由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向各牵头处室(单位)送交《牵头任务函告书》,明确各牵头处室、单位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过程中的主要工作任务、需要配合的工作以及工作要求。

(三)《落实责任制建议书》(附件3)。针对各处室、单位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由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向局领导班子成员或牵头处室、单位送交《落实责任制建议书》,提醒或督促局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处室(单位)负责人及时落实一岗双责,加强监督、管理和整改工作。

(四)《牵头处室(单位)专项工作落实情况报告》(附件4)。当年7月上旬,各牵头处室、单位向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提交《牵头处室(单位)专项工作落实情况报告》,报告党风廉政建设专项工作落实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当年12月上旬,各处室、单位要向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上报全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和配合工作完成情况的书面报告。

(五)《负责领导专项任务落实情况报告》(附件5)。每年7月上旬和12月上旬,局领导班子成员向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报送个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负责的专项任务落实情况的书面报告,并在每半年度局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分析会上报告。

三、工作要求

(一)为确保三书两报告制度落实执行到位,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将进一步加强领导,配套建立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定期反馈、工作通报等制度,并将三书两报告制度落实情况作为2022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的主要内容之一。

(二)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高度,充分认识实施三书两报告制度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贯彻落实好各自责任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

(三)各牵头处室、单位要主动负责,按照责任制分工的任务要求,主动牵头落实完成各项具体工作;各相关处室、单位积极做好配合。

 

 

附件:12022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报告书

22022党风廉政建设牵头任务函告书

32022党风廉政建设落实责任制建议书

42022党风廉政建设牵头处室(位)专项工作

落实情况报告

52022党风廉政建设负责领导专项任落实情况

报告

 

 

中共温州市教育局委员会

2022330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