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温州劳动教育再添一中心一平台
时间:2022-05-10 15:57:1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记者日前从温州市中小学劳动教育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该市授牌成立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中心,并启动温州市少年瓯越行·劳动教育平台。

温州市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中心是集劳动教育指导、研究、培训、服务于一体的跨学科、多功能的劳动教育研究与服务专业机构。今后中心将在推动全市劳动教育工作开展、劳动教育重点及难点问题研究、劳动教育教师队伍培养、建设劳动教育资源网站等方面起作用。此外,该市各县(市、区)也将参照该中心建立县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中心。

温州市少年瓯越行·劳动教育平台包含家庭、学校和社会劳动教育3个模块,在浙江省中小学生学籍、温州市教育局大数据、温州市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系统的框架上,最终形成学生劳动综合评价数据画像。平台可以展示学生劳动的过程和成果、生成积分,将劳动教育作为评价系统的重要内容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单,实现劳动教育过程性评价和结果性评价相结合,以及展示性评价、分享式评价、竞赛式评价相融合的多维评价方式。该平台将在乐清、瑞安和文成三地先行先试。(浙江教育报2022年5月10日2版 记者 金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