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瑞安市云周中心小学:蚕豆成熟季 孩童收获忙
时间:2022-05-13 14:18:3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5月6日中午,瑞安市云周中心小学开展了“采摘蚕豆、收获快乐”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061922541.jpg


微信图片_20220506192254.jpg

据悉,这些蚕豆是去年11月份由孩子们在老师指导下亲手播种的。看到蚕豆已经成熟,校园里的“小主人”们一个个兴奋不已。大队辅导员谢帆老师进行安全教育与任务分配后,同学们进入学校劳动实践基地,享受收获的喜悦。

2ec6f0161866e0b10c1509e478a3a9b.jpg

采摘过程中,老师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如何采摘。同学们相互合作,在豆荚间寻找“胖娃娃”,不一会儿就装满了一大袋。一双双勤劳的小手,一张张天真的笑脸,一句句开心的分享。大家拿着沉甸甸的蚕豆,抱在怀里,喜在心里,每个人的脸上挂满了丰收的喜悦。劳动实践基地里洋溢着师生们的欢声笑语。

微信图片_202205061922543.jpg

该校一直非常重视劳动教育课程的开展,以“劳动教育”为载体,利用学校的劳动实践基地,积极开展新时代劳动教育。从播种浇水到采摘收获,该校引导学生通过劳动锻炼,掌握劳动的技能和技巧,获得劳动体验,培养艰苦奋斗的劳动精神。(来源:瑞安市教育局  谢梦圆  项学品)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