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燃情艺术,向美而生|苍南县举办2022年中小学艺术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18 10:34:3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5月16日,苍南县艺术节“班班有歌声”专场比赛在苍南县少年艺术学校(灵溪镇第六小学)美雅剧场完成视频评比。


在“双减”政策实施之后,苍南县原有的“班班有歌声”特色比赛今年是第一次纳入艺术节,同时与温州市中小学艺术节今年新设置的项目实现无缝对接。从参赛情况上看,各中小学对艺术节都非常重视,仅“班班有歌声”参赛学校就有100多个,最终进入决赛的小学和初高中队伍共有53支。该项目很好地延伸了每个班级“课前一支歌”活动,形成艺术就在身边常态。

为强化疫情防控要求,今年苍南县教育局通过分时间、分项目、分地点精心设计、有序开展中小学艺术节比赛。人员基本限制在50人以下,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可控。同时也把艺术的种子播撒到更多的学校。  箫韶九成,凤皇来仪。苍南县民族中学·苍南县艺术中学的箫韶大厅终于迎来艺术首秀,今年这里总共承办了独奏、合奏、独唱、合唱四大项目。

当然,最吸人眼球的殿堂级舞台还是美雅剧场,学校和家长们对孩子艺术的培养热情高涨,今年的“独舞”比赛用魅力点燃了整个苍南。

“舞”动奇迹,向美生长!舞蹈是人类超越语言的特殊符号,充满着神韵的舞姿,表达了身体艺术最本原的美,有着奇妙的传递,直达每一个人的心灵!

一支舞是一首诗,洋溢浪漫的情怀;一支舞是一幅画,蕴含无尽的情思。对艺术的追求,永无止境。在经历了汗水和磨炼之后,每一个动作仿佛也记录了舞者心灵的悸动。

正8.jpg

优美的舞姿展示了苍南县中小学艺术教育丰硕的成果,也呈现了学生们对艺术的无限热爱!孩子爱艺术,学校有特质,润物细无声的美学教育,耳濡目染的审美熏陶,为热爱生命的孩子们提供更大的人生舞台!(苍南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