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平阳萧江一小“双减”下的拓展课程:指尖上的修行,“布艺”样的快乐
时间:2022-05-18 10:47:0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平阳县萧江一小在已有的校本课程建设的基础上,整合学校多方资源,组织开设了“布艺”拓展课。

这堂拓展课的指导老师温少和精心准备,进行了充分的教学设计并制作了所需的材料包,同学们在温老师的带领下从最基础的穿针、引线和打结学起,一针一线地纳针,缝合……“今天我学会了平针的技法,特别开心。”四年(2)班的高研言同学为自己学会了新技法欣喜不已。没有了文化课堂的严肃,一针一线的布艺课堂里多了一份轻松和悠闲。

随着布艺课程的不断深入,同学们渐入佳境,手法也越来越娴熟。午后的那抹阳光,斜斜地照进了教室,几十个学生安静地坐在座位上,他们时而穿针引线,轻剪细裁;时而手捻碎布,低头凝视;时而精心摆弄,细细欣赏。针线在他们稚嫩的小手上不停地上下翻飞,在不疾不徐的节奏中,学生们把自己的创意和心意缝进了多彩的花布里,内心的成就感溢于言表。

“这些布艺作品太好看了吧!他们真厉害!”每每有同学经过时,看着这些劳动成果,不禁感叹道。这些精致的手工作品造型美观、创意独特,充满了童真童趣。学生以自己独特的眼光将生活美记录在一个个布艺作品上。而手工布艺带给学生的是艺术的熏陶,是创造美的能力。

萧江一小校长周碧荣表示:“布艺课程让学生在实践中动手动脑,提升综合素养。这些充满创意的实践作品,是我们学校在‘双减背景’下,‘减作业、增实践’的积极探索和尝试,我们学校会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提高综合素养,拥有快乐童年。”(文/周春晓、朱露露  图/温积存)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