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泰顺:春日蝴蝶起舞 别样“双减”增乐
时间:2022-05-20 14:33:4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前不久,一场“游研共建、主客共享”亲子研学活动在泰顺县罗阳镇大溪源蝴蝶谷景区开启,一众大小朋友走进大溪源村蝴蝶谷,开始探索研究之旅。


“毛毛虫变成蝴蝶要经历几个阶段呢?”“蝴蝶喜欢吃什么呢?”……在溪源虫舍,孩子们拿着放大镜等工具,观察着蝴蝶的蜕变过程,仔细寻找大自然中的蝴蝶、毛毛虫。蝴蝶、甲虫、竹节虫、天牛……走进“共享科普馆”,仿佛置身于一个奇异的昆虫世界。五彩斑斓、形态各异的昆虫标本让孩子们目不暇接,他们睁大好奇的眼睛,竖起小耳朵,感受大自然的神奇。

小朋友们和家长在“共享小讲堂”制作蝴蝶标本。小朋友们小心翼翼地取出蝴蝶,在展示纸板上粘好、定型,封闭好相框……“共享小讲堂”上,经过老师指导教学,小朋友们和家长一起动手制作蝴蝶标本,不一会儿,一幅幅漂亮的蝴蝶标本便呈现在眼前。

在农耕体验环节,孩子们卷起袖子,挥舞着手里的小锄头、小铲子,翻土、栽苗、浇水、施肥……在“共享菜园”里种下一棵棵菜苗。“让孩子们体验农耕,可以让他们知道劳动的辛苦,还能锻炼动手能力。”参加活动的孩子家长说。

“为配合‘双减’政策,做到寓教于乐,我们将学习空间延伸至大自然,让研学打通儿童与自然、与生活的连接,帮助小朋友们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提高实践能力。”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泰顺县教育局  文/陈晓光 雷海霞 图/林作祯)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