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泰顺三魁二小:共享社 幸福里——“我在卢梨有块田!”
时间:2022-05-20 15:16:1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物联时代,共享物品,应有尽有,共享汽车、共享自行车、共享充电宝、共享按摩椅……。但是,你听说过“共享农田”吗?

近期,泰顺县三魁镇卢梨村“老东家”精选200亩爱心良田,推出“共享农田•共享幸福”农田认领种植和预订收获活动。5月18日,泰顺县三魁镇第二小学积极响应三魁镇党建引领,联结政府、学校、社会、家庭四方力量,组织学生走进卢梨红色研学基地,开展“共享社•幸福里”研学活动,促进 “五育”融合、区域文化融合、研学与综合实践融合,推进中小学劳动教育共同体建设。

活动中,师生一行来到卢梨文化礼堂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卢梨革命历史展览,认真聆听“老东家”解说员讲述卢梨根据地的历史。在老东家党群工作主题馆里,小红军们一起观看了《挺进师》纪录片,并仔细参观了红色主题展厅。

随后,小红军们扛着“挺进师”鲜红大旗,排着一列整齐的纵队,沿着当年红军走过的路,越过宽阔的田野,步行到“老东家”大院,和农村老党员老干部共同参加三魁镇党建引领“共享社•幸福里”研学开营仪式。“老东家”负责人分别对本次活动的意义和方法做了详细的介绍,同学们激动地在认领牌上写下自己的姓名。紧接着,小红军们有序领取了锄头、玉米种子、番茄秧苗,扛上认领牌,兴奋地直奔共享农田,热火朝天地干起来,你挖坑,我分苗,你施肥,我掩土,个个都抢着干,争着做,既不怕脏,也不怕累。看着一大片种下希望的共享农田,同学们的脸上满是幸福期待的笑容。



该校作为温州市第一批“五育融合”项目化学习教研基地校”,以新劳动教育促进“五育”融合为主题开展项目化系列学习活动。本次研学活动,让学生从旁观者变身亲历者,感受卢梨红和迷彩绿的碰撞,亲身参与“我在卢梨有块田”的分享活动,在穿越时光的沉浸式红色研学之旅中,让孩子们体会到了革命斗争的艰苦、农田劳作的快乐,同时感受到了“老东家”军民鱼水情谊深,领会到团队协作精神的重要作用。(泰顺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