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泰顺柳峰乡中心学校:护助少儿健康成长 拒绝有害出版物
时间:2022-05-20 15:56:4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近日,泰顺县柳峰乡中心学校组织开展“护苗·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形成尊重知识、崇尚科学、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中,来自柳峰乡的志愿者通过普及“扫黄打非”知识及播放“护苗”公益短视频,耐心细致地讲解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非法出版物的危害性,告诫同学们不要看不健康的书籍,教育和引导同学们健康上网,远离文化垃圾,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有害出版物及非法有害信息。让孩子们更加了解如何鉴别和拒绝非法信息,加深了学生对“扫黄打非”意义的了解。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组织学生观看了宣传展板,向师生发放“扫黄打非”宣传手册、“绿书签”100余份;邀请学生在“绿书签行动”展板签名,参与“扫黄打非·护苗2022”专项行动志愿者活动。

同时学校还开展以“读故事、讲故事”和“护苗·绿书签”为主题的班会课,也加深了学校师生对“扫黄打非”的认识,提高师生非法出版物辨别能力、引导文明上网、绿色阅读。(泰顺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