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公告公示
2022年温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疫情防控须知
发布日期: 2022-06-14 09:03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安全健康,现将本次考试疫情防控要求通知如下,请广大考生知悉并严格遵照执行。

1.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温州市教育考试院官网、公众号发布的本次考试疫情防控要求,遵守考试防疫相关规定。

2.做好考前14天日常健康监测,考生下载打印并如实填写《中考考生健康情况声明书》(见附件),在考试期间上交考点备查。

3.考生温州防疫码“健康码”和“行程卡”)为双绿码、可通行,体温正常(现场测温37.3℃以下)、无相关症状(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方可正常参加考试。

4.考生考前无健康异常,若进入考点时出现体温等身体异常状况,应服从考务人员统一安排。考试过程中突发身体不适,考生须及时报告并配合应急处置。

5.在温隔离治疗中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核酸筛查阳性人员,集中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处于集中医学观察、居家健康观察、日常健康监测期间的考生,须及时报告当地招考部门,并服从考试机构安排在隔离酒店(含治疗场所)隔离考场或考点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6.考生须积极配合考试机构和考点进行的健康核查、温州防疫码检查、体温测量等健康管理措施。考生在进入考场前须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

7.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除考生和考务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考点。

8.考生应事先了解考点周边交通拥堵情况,赴考时尽量提前出行,为考点防疫核查预留充足时间,避免耽误考试。

9.鉴于目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建议考生考前14天内尽量居留考点当地,避免跨区域流动,切实加强自我防护,不到人员密集场所,非必要不出县(区)、不离市;目前仍在市域外的考生,务必尽快返回温州,并按照属地防疫要求,及时报告社区落实健康管理措施,以免影响正常参加考试。

    10.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居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考生及家长,将严格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附件:中考考生健康情况声明书.doc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