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期末应聘,苍南这所小学的一、二年段分项测评活动很特别!
时间:2022-06-27 17:19:1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在“双减”政策实施后,多样化评价模式备受学生喜欢。此前,苍南县望里镇第一小学在世界读书日用古诗词考级活动创新了评价方式。这个期末该校融汇各学科知识与技能,设计了“我自信,我应聘”为主题的一二年段分项测评活动,学生通过应聘,获得了一个个象征成长的岗位。

下午,孩子们带着满满技能与信心,手持应聘卡前往各家公司面试,怀揣激动和兴奋与面试官们“斗智斗勇”。


金话筒播音公司、红太阳出版社、好想法工作室、锦绣篇章文化馆、花花影视集团测评的是各项语文素养。

应聘播音员,朗诵美文片段不可少;出版社未来的小编辑正展示识字的专业素养,一抓一个准,就算这些字长得再像也逃不过他们的火眼金睛;丰富的想象力与表达能力是成为工作室策划必不可少的技能,一个小小的游戏,也能精心设计,玩出“花儿”来!

文化馆的介绍员腹有诗书气自华,中华上下五千年,文人墨客无数的优秀篇章,了解它们的创作背景,熟读成诵;影视制片人则需独具慧眼,沙中选珠,还要学会推荐表达,小应聘者们正向面试官介绍自己喜欢的动画片呢!


头脑风暴馆、百货大商场、巧拨算盘社则是测试数学的极好创意。让思维发散,让大脑进入一场极速风暴吧!优秀的未来分析师们跃跃欲试了!

大商场的会计们一个个斗志昂扬,精神饱满,买买买算算算,加加减减根本不在话下!一群拨算高手们正在火速集结,噼里啪啦,清脆的拨算声不绝于耳。


在科学面试现场,万物生长研究所带领孩子们走进奇妙无穷的科学世界,同样是液体却有不同的特点,而磁铁也不是什么物质都能吸引,这些奥秘,都在小小研究员们的探究发现中得到了答案。


自信点亮成长,应聘无惧挑战!本次测评活动别开生面,孩子们在“应聘”中展示了动听的朗诵、深入的观察、奇妙的想象、精准的算法、缜密的研究,挑战了自己,也证明了自己!对进一步提升综合素养能力和增强学习兴趣与自信发挥积极作用。(苍南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