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自学考试
2022年10月温州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公告
发布日期: 2022-06-29 10:15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按照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关于2022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全国统考课程考试安排有关事项的通知》(教试中心函〔2021〕77号)和全国考办《关于稳妥做好2022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延期工作的通知》(考委办〔2022〕1号)等文件要求,我省2022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定于10月22-25日进行,现将温州市考试报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重点提醒

    (一)2022年起,将重新开放温州全域注册县区,考生应按自己所在县(市、区)选择注册县区,同时“温州市区”将不再接受新生注册,在温州市区的考生可选择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洞头区进行注册。

    (二)2022年起,恢复永嘉县、平阳县、苍南县、乐清市自考考区独立组考,准考证号对应为上述四县区的考生,在本县区参加考试。其他县区准考证号的考生,将默认在温州市区参加考试。

    如其他县区准考证号的考生想在上述四县区参加考试,应在登录界面“地市/县区”中选择上述县区登录,届时将会新生成该县区的准考证号,并分配至该地区参加考试。

    (三)“温州市区”考区将于2023年取消,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考区将于2023年开始独立组考。其他县区将视报考情况决定是否开始独立组考,如考生所在县区未独立组考,考生亦可选择临近县区参加考试。

注册县区

地区代码

(准考证首4位)

是否开放新生注册

新注册考生

对应考点

2022年免考申请及毕业办理对应县区

温州市区

0301

×

温州市区

温州市区

鹿城区

0302

温州市区

鹿城区

龙湾区

0303

温州市区

龙湾区

瓯海区

0304

温州市区

瓯海区

洞头区

0322

温州市区

洞头区

永嘉县

0324

永嘉县

永嘉县

平阳县

0326

平阳县

平阳县

苍南县

0327

苍南县

苍南县

文成县

0328

温州市区

文成县

泰顺县

0329

温州市区

泰顺县

瑞安市

0381

温州市区

瑞安市

乐清市

0382

乐清市

乐清市

龙港市

0383

温州市区

龙港市

     二、时间

    (一)首考生(首次报名参加考试考生)

    首考生须先办理注册,上传证件照片(建议到照相馆拍摄正式证件照电子版上传,照片如不符合报名指南规定,注册将无法通过审核),待注册审核通过后,方可登录系统报考课程。

    网上报名注册时间:2022年7月11日8:30-7月14日16:30

    课程考试报考时间:注册审核通过至2022年7月16日16:30前完成考试报考

    (二)续考生(已办理过报名继续参加考试考生)

    1.续考生注册已满5年、但未重新上传近期拍摄的照片,须登录系统上传近期拍摄的证件照片,经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课程考试报考。

    网上上传照片时间:2022年7月11日8:30-7月14日16:30

    课程考试报考时间:照片审核通过至2022年7月16日16:30前完成报考

    2.其他续考生,直接登录系统报考课程。

    课程考试报考时间:2022年7月11日8:30-7月16日16:30前完成报考

    三、流程

    考生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自学考试信息网(zk.zjzs.net)进行报名。具体操作流程及要求见《2022年10月浙江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指南(社会考生-首考生)》、《2022年10月浙江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指南(社会考生-续考生)》。

    四、相关提醒

    1.报考护理学专科、本科及公安管理本科,有特殊报考条件限制(详见报考简章);考生个人或社会助学单位违反报考条件限制规定报考,分别由考生本人或办理集体报名的助学单位承担责任,并将受到不承认考试结果、不受理毕业申请的处理。其他部分停考专业或已变更主考院校专业的报考条件请关注报考简章。

    2.首考生(首次报名参加考试考生)注册时,“手机”一栏必须填写考生本人惯常使用、能申请“浙江健康码”的手机号,否则不能参加考试。

    续考生(已办理过报名继续参加考试考生)报考时,(1)若“我的信息-注册信息”“手机”一栏为“空”或不是惯常使用或无法申请“浙江健康码”的手机号,须自行补填或修改;(2)若“我的信息-注册信息”“身份证号”一栏与实际身份证号不符,按《2022年10月浙江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指南(社会考生-续考生)》中的流程进行申请更正。否则不能参加考试。

    所有考生均需在考前14天完成“浙江健康码”的申领。

    3.照片采用2吋证件照格式,具体要求详见报名指南

    4.网上报名考试费用通过中国银联卡或支付宝支付。理论课程报名考务费每人每课次50元(浙价费〔2018〕32号);实践环节考核报名费为10元/生·次(浙价费〔2006〕137号)。

    5.温州市区及温州市所辖县(市)自学考试报名咨询电话:

地区

受理单位

联系电话

温州市区

温州市教育考试院

88638063

乐清市

乐清市教育考试中心

61526973

永嘉县

永嘉县教育考试中心

67222247

瑞安市

瑞安市教育考试中心

65806793

平阳县

平阳县教育考试中心

63886369

苍南县

苍南县教育考试中心

64750591

文成县

文成县教育考试中心

59027691

泰顺县

泰顺县教育考试中心

67582741



2022年10月浙江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指南(社会考生-首考生).doc

2022年10月浙江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指南(社会考生-续考生).doc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