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基建动态 > 工作动态
线上“充电”强技能,紧抓安全不松懈 ——市教育基建中心参加住建部建筑施工安全培训
时间:2022-08-30 17:06:33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日前,住建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举办建筑施工安全监管专题培训。市教育基建中心组织市本级6个在建项目的建设、施工、监理和全咨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专管员以及基建中心所有专业技术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线上培训会。


(市教育基建中心会场)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涵盖了相关法律法规、操作要点和督查重点,包含《安全生产法》、《房屋市政工程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解读以及基坑工程、施工起重机械、高处坠落、施工临时用电、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培训,采用视频贯宣、专家解读和专项培训等多种方式,多角度对施工安全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讲解。


                


               

(温州二职、瓯海中学、瓯海二高、市第五十一中等会场)


为了进一步取得更好的学习和实际应用效果,市本级在建项目在各自现场会议室统一组织观看,会后各项目部做好学习总结的基础上,进一步对在建工地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施工安全大检查,尤其针对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进行重点排查,发现问题即刻整改落实,确保做好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