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平阳:别样开学,奔赴更精彩的新学期!
时间:2022-09-13 14:53:09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凉风送盛夏,霁日迎金秋。9月6日—7日,平阳县各中小学的学子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回到熟悉的校园,迎接充满希望的新学年!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各校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帷幕。平阳中学、鳌江中学、新鳌高中、佳诚高中、昆阳一小、萧江二小的同学们,欢聚操场。“升国旗,奏国歌,向国旗敬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的注视下冉冉升起。新学期整装待发,新起点扬帆启航。

开学第一天,鳌江八小、湖岭小学的校门口虽恢复了往日的欢声笑语,但却是忙而不乱,井然有序。值日教师在校门口维持着返校秩序,孩子们背着书包,戴着口罩,测温、刷脸有序进校门。各班级的教室早已充满温馨的气息,等待大家的是开学安全第一课的知识海洋。

为了迎接一年级可爱的小朋友们,鳌江小学、水头五小、树贤小学结合中华传统习俗为孩子们举行隆重的入学礼。一个个小萌娃们在高年级同学的带领下,跨过“入学门”,寓意他们已成为新学子,开启学习的新征途。建兰学校的一年级新生在家人的陪同下携手走过成长门,跨过一道道寓意着祝福与鼓励的“小阶梯”。穿过“入学门”,腾蛟实验小学、萧江四小的学子怀揣着尚学的心向“拜师门”走去。“为学莫重于尊师”,他们向自己的启蒙老师行尊师礼,完成了身份的转换。

“小朋友,恭喜你,今天你要真正成为一名小学生。”鳌江十五小、昆阳七小、闹村中心小学的校长正亲手为新生们在眉心点上一点朱砂,点朱启智,心明眼亮,在表达美好祝愿的同时也代表着为学生开蒙、传道、授业是全校教师们的职责。鳌江五小、昆阳三小、水头一小、桃源小学的老师们给孩子们赠上状元糕并和蔼地为他们送上祝福。

“一击鼓——不忘亲恩,二击鼓——尊师重道,三击鼓——明德尚学。”鳌江一小、萧江三小的孩子们手拿鼓槌,用稚嫩的小手敲响大鼓,以铿锵有力的鼓声宣告自己的远大理想和小学阶段美好生活的开始。仪式感满满的入学礼,让孩子们对校园有了亲切的归属感,同时又通过这种特别的方式弘扬我国优良的传统文化。

昆阳实验小学、萧江二小、渔塘小学一年级的教室里,新生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一撇一捺”认认真真地在纸上写下“人”字。描写笔画简单而意义深远的 “人”字,希望孩子们在人生的启蒙阶段,学会做一个顶天立地的人。

鳌江十五小紫藤花架下的留影墙边,许多家长纷纷在此为自己的孩子拍下他们成为小学生的“第一照”。宋埠民族小学、西湾小学、麻步镇小的学子们也留下一张张“小学生”的认证,那是他们对小学生活的美好向往。(来源:平阳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