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最美相遇,看苍南开学典礼汇聚青春力量
时间:2022-09-21 16:34:29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九月启,凉秋至,经过暑期长达两个月的期待,终于迎来了一场最美相遇——开学典礼!

启梦金秋,快乐起航。苍南县第三实验小学的开学典礼上,看国旗队出旗,看起来简单的抛洒红旗动作背后,是“明礼乐学”好少年无数次的艰苦训练。

一抹华夏红,万千爱国情。苍南县灵溪镇第三中学的操场上,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奏唱,五星红旗不惧风云变幻,冉冉升起,承载着新学期的希望和憧憬。“对学生负责,站稳讲台,站好讲台,上好每一堂课。”从校长到新教师代表的发言,激发新动力,明确新目标。


寻梦新征程,一起向未来。苍南县民族中学▪苍南县艺术中学的开学典礼与国防教育活动闭营仪式一起举行。伴随着教官们掷地有声的指令,激动人心的国防教育活动汇报表演正式开始。队列、擒敌拳、军体拳、匕首操、战术、手语操《感恩的心》、特色跑操等丰富的汇报表演无一不是精神抖擞、气势如虹。

苍南中学的开学典礼上,苍南县教育局党委委员、苍南中学校长陈敏寄语全体师生,躺在功劳簿上的学校是平庸的学校,再多的成绩已属于过去,新的征程就在脚下,要记得因何而出发,夜晚的奋斗比忧郁伤感更能让人进步,书桌上的奋笔疾书比王者峡谷更能让人成长。

最美相遇,开学有你。新的学年承载新的梦想,新的起点面临着巨大的困难和挑战。苍南县灵溪中学(三禾高级中学)的优秀教师代表刘国平在发言中表态,全体教师早已做好准备,愿意倾其所有,全力以赴! 

苍南县教育局党委委员、校党委书记黄发锐总结,全体师生要永远牢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灵禾战士,不仅要有升入重点大学的愿望和能力,更要有报效祖国和奉献人类的愿望和能力;不仅要有放眼世界的格局,更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把“强国有我”落实到日常的行动中,去遇见最好的自己,去创造最美的时代!

择善修身,无问西东。苍南县灵溪第二高级中学的开学典礼强调学生“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校长林光来用《西游记》《基督山伯爵》等经典名著提出三个希望:目标、行动、坚持。他强调时间是公平的,你的选择决定你的生活,同学们应针对自身情况定下短中长期目标并马上行动,克服学习生活中的困难,用行动证明自我,实现心中目标。

逐梦新征程,奋进向未来。苍南县江滨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江滨校区的开学典礼乐韵悠扬,谱写美育新篇。一年(5)班学生的架子鼓表演《少年中国说》,以其嘹亮的号声,给力的鼓点,和谐的乐章,每个音符都奏出快乐激昂。葫芦丝社团演奏的《森林狂想曲》,表达了对森林居民与大自然和谐相处、其乐融融的向往。每一个小水滴,都充满无限的可能,希望小水滴能用自己的勤奋、坚韧与智慧,汇聚成河,朝着大海奔腾!

苍南县宜山小学以“喜迎二十大,做风采少年”为主题,举办了开学典礼暨第九届“百佳风采少年”评选启动仪式,希望同学们拥有梦想,树立榜样,脚踏实地,在百佳风采少年的大舞台上大展风姿!六年(5)班金子俊、林慕晨等十位同学用饱满的热情朗诵了诗歌《我是一滴水》,讴歌伟大的共产党,抒发新时代少年儿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朴素情感。 


心怀师恩,扬帆起航。苍南县钱库镇第二小学的开学典礼和教师节庆祝活动融合在一起。当最后一首《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缓缓响起,全体老师依次走到主席台前,学生代表们手捧鲜花来到老师跟前,献上鲜花和祝福。 

苍南县灵溪一中教育集团新区实验中学的开学典礼充满欢乐和美好,八年级同学歌曲串烧和架子鼓瞬间点燃整个会场。该校执行校长姚仁环作总结发言,他认为校园不但要有读书声,也要有歌声、笑声以及比赛的呐喊助威声。读书和运动都应该是校园靓丽的风景线,奔跑是青春最美的姿势。他带领各班学生在大操场上一起奔跑。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校长成为教职员工点赞的“不一样的烟火”。

大幕开,势壮阔。开学季,每一场充满诚意和创意的开学典礼不可或缺,她们汇聚青春力量,奔向美好未来!(来源:苍南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