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花样”迎新,温情满满!温科院园林学院打造“最美开学礼”感动新生
时间:2022-09-22 15:38:3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迈入大学校门的那一刻,是青春最闪亮的瞬间,值得一辈子铭记!

“筑梦青春,园林挺你”“我的水利我来了”“园艺很‘中’意你”……9月18日,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园林与水利工程学院精心打扮温情满满的迎新“网红”场景——创意十足的迎新标语、新生入学“大礼包”、艺术插花秀等,迎接来自全国10余个省份,680余名新生的到来。为“萌新驾到”营造浓浓的入学仪式感,留下最美的青春画面。

身着“一起向未来”T恤的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和班助们在特色园林打卡点帮助新生办理入学手续。“你从哪里来学校的?”“你就读什么专业?”……该学校党委副书记施端银、党委委员黄武刚、学工部部长应巨林、园林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功楷、院长应苗苗与新生亲切交谈,为每一位新生送上入学“大礼包”,独家定制口罩、帆布包、文化衫和刻有名字的专属笔记本让萌新们有了一份“园梦人”的归属感。

该院园艺技术专业的学生们结合专业插花艺术,用800余朵鲜花亲手为学弟学妹们制作了一只“五彩”的花孔雀,寓意着“五彩园林”培育“五彩园匠”,实现园林学子“五彩人生”。2022级园艺专业新生白同学感叹道:“看到这只花孔雀更让我对这个专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真是生动的‘开学第一课’,我相信通过专业学习,能够像学长学姐一样做出更多赏心悦目的花艺作品”。

写有“明德强技 躬身笃学”院训的“盲盒”喷绘墙强更是吸引了众多新生。迎新“盲盒”算不上贵重,但抽取的这份见面礼充满未知与探索,预示着新生们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美好未来的向往。

“让浓浓的入学仪式感,成为激励新生开启大学生涯、成就美好人生的起点。”温科院园林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该院每一位教职工将坚守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和使命,发挥职业教育类型优势,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在学生技能培养上下功夫,在专业发展上下功夫、在校企合作上下功夫,帮助每一位园林学子在新的人生旅途中书写属于“园梦人”的故事。(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