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温州洞头区:多方携手守护海岛学子上学路
时间:2022-09-22 14:45:2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9月6日,温州市洞头区鹿西岛的58名中学生乘坐渡轮“浙洞航5号”缓缓驶离鹿西岛客运码头,到几十公里外的大门镇上的洞头区第二中学上学。在一旁护航的是温州海事局“海巡07601”执法船艇。

鹿西乡位于温州市洞头区东北部的鹿西岛上,四面环海,进出岛只能依靠渡轮。因为岛上没有中学,鹿西乡的中学生需要到洞头二中上学。受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影响,洞头二中延迟开学,直到9月6日,该校学生才迎来新学期。

“我们提前与学校对接,掌握了学生返校的时间,有针对性地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乐清湾海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校船航行安全,海事部门制定了校船护航计划,提前对“鹿西—大门”航线开展巡航检查,清理碍航物,同时调派“海巡07601”艇开展全程伴航,提醒过往船舶注意避让。

乘船期间,校船护卫队工作人员还登上渡轮,送上了“开学安全第一课”。他们现场向学生们演示救生衣的正确穿戴方式,用谐音“123救我”帮助学生巧记海上求救电话“12395”,并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让学生们重温坐船注意事项、防溺水知识等。校船护卫队负责人孙冬雪介绍,接下来,乐清湾海事处将加大对校船的监管服务力度,通过开展更丰富的水上安全宣教活动,显示实时方位等方法,携手守护海岛学子的求学路。(来源:浙江教育报2022年9月9日2版综合新闻 通讯员 汪子芳 黄冰聪)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