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公文
您的位置:
> 教科研公文 > 院函
院函
关于举行2022全国特殊教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和融合教育优秀教育教学案例市级遴选活动的通知
来自:温州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9-22 16:40:05

温教研综函〔2022〕382号

各县(市、区)教育局教研部门、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市局直属特殊学校:

为推动全市特殊教育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师专业水平,经研究,决定举行关于举行全国特殊教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和融合教育优秀教育教学案例市级遴选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内容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全国特殊教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和融合教育优秀教育教学案例遴选活动的通知》(浙教办函〔2022〕266号)要求,特殊教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内容包括教学设计、教学实录和说课展示,融合教育优秀教育教学案例包括案例文本和案例视频。

二、参评对象

1.特殊教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参加人员原则上为从事特殊教育3年及以上的特殊教育学校在编在岗专任教师。

2.融合教育优秀教育教学案例遴选参加人员原则上为从事融合教育3年及以上的在编在岗教师。

三、名额分配

1.特殊教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推荐名额

区域

市直

瓯海

乐清

瑞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1








1








培智

3

1

2

1

1

1

1

1

其他

1


1

1

1

1

1

1

小计

6

1

3

2

2

2

2

2

备注

在全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基本功大赛智障教育组和市2022年智障教育课堂教学评比活动中获一等奖的县(市、区)增加1个推荐名额。

2.融合教育优秀教育教学案例遴选推荐名额

区域

市直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名额

1

2

2

2

2

2

2

2

1

1

1

2

2

备注

2020-2022年省随班就读资源教师基本功大赛获一、二等奖、市随班就读资源教师基本功大赛增加1个推荐名额。

四、注意事项

1.本次全国、省展示和遴选活动对选手的综合素养要求高,尤其是特殊教育专业能力和技术整合运用的能力要强。请各有关部门、学校严格按照《展示及案例材料相关技术标准》(附件 4)要求精心准备,把好质量关。组织专家评审后,在指定网站进行展示交流。

2.评审采用线上报送形式,展示和案例材料于2022年10月29日前发送到邮箱172817877@qq.com。《温州市特殊教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活动教师信息汇总表》(附件 5)、《温州市融合教育优秀教育教学案例遴选信息汇总表》(附件 6)纸质版加盖公章后扫描提交电子版。

3.联系人:胡乐,联系电话:13867792778。


附件

1.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全国特殊教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和融合教育优秀教育教学案例遴选活动的通知

2.教育部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国特殊教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和融合教育优秀教育教学案例遴选活动的通知

3.特殊教育教师教学设计参考模板

4.展示及案例材料相关技术标准

5.温州市特殊教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活动教师信息汇总表

6.温州市融合教育优秀教育教学案例遴选信息汇总表

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温州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

                                    2022年9月22日

附件-副本.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