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考动态
2023年浙江省高校招生职业技能操作考试温州市报名公告
发布日期: 2022-09-08 14:54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根据省教育厅及省教育考试院有关文件精神,现就2023我省高校招生职业技能操作考试温州市报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一)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我省户籍人员,具备报名资格: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含中等专业学校、职业高级中学、技工学校)或综合高中的在校高三学生、毕业生;

3.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

(二)符合《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教育厅等4部门<关于做好外省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我省参加升学考试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浙政办发〔2012160号)规定条件,同时符合(一)中所列条件的外省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下简称随迁子女),具备报名资格。随迁子女不得在“流入”和“流出”两地同时参加高考报名。

(三)在中国定居、持有我省公安机关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并符合(一)中所列条件的外国,具备报名资格。

(四)下列人员不得报名:

1.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

2.普通高级中学应、往届毕业生或在校生;

3.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含中等专业学校、职业高级中学、技工学校)或综合高中的非高三在校生。

4.在各类高中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包括全国统考、省统考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以下简称高校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

5.在往年参加国家教育考试中,因违规舞弊而受到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罚,尚处于暂停期内的考生;

6.因触犯刑律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报考类别

操作考试分十七大类,即:机械类、计算机类、文秘类、化工(环保)类、药学类、建筑类、烹饪类、旅游服务类、服装类、财会类、电子与电工类、商业类、外贸类、医学护理类、农艺类、艺术类、其他类。其中,艺术类分为工艺美术、影视表演、舞蹈、音乐、时装表演等五个专业;其他类分为安全防范、体育、学前教育、汽车专业等四个专业

报名程序及时间安排

报名点选择

1. 我省户籍人员:原则上在考生户籍所在地。若确需在本省异地(非户籍所在地)确认和参加考试的,须事先征得确认地教育考试机构的同意。

2. 随迁子女:须选择毕业前学籍所在地的报名点。

)网上信息输入

本次操作考试网上信息输入时间为2022914日至917,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陆温州教育招生考试网www.wzksy.cn2023年高校招生职业技能操作考试查看公告后进入报名系统,如实录入报名信息。考生须仔细核对录入的报名信息,确保报名信息和报考类别准确无误,方可对报名信息进行确认。报名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

考生要严格遵守诚信考试原则,真实、准确填报本人各项报考信息,并认真细致核对确认。对因本人填报失误而造成遗留问题的,由考生本人负责。伪造证件、证明、档案及其他材料获得考试资格、考试成绩的,严格按国家有关规定处理。

各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和报名点学校对报名考生资格进行网上审核。对审核有问题的考生,及时反馈结果或要求补充材料。

)网上缴费

审核通过的考生在920日至922登陆温州教育招生考试网2023年高校招生职业技能操作考试”报名系统,确认报名表中的信息,完成考试费用的网上缴费。机械类、化工(环保)类、药学类、建筑类、烹饪类、电子与电工类、农艺类、其他类中的汽车专业职业技能操作考试报名费为每人次180元,其余类别的报名费为每人次140元(浙价费〔201833号)。

逾期(时)将不予办理。

、相关考试安排

2023年我省高校招生职业技能操作考试由省统一标准、分类考试、分别组织。

机械类、计算机类、文秘类、化工(环保)类、药学类、建筑类、烹饪类、旅游服务类、服装类、财会类、电子与电工类、商业类、外贸类、医学护理类、农艺类等15大类以及其他类(汽车专业)职业技能操作考试由市县组织。以上类别操作考试的日程安排考点和考试形式由各报名点负责通知,请考生及时关注。

艺术类、其他类(除汽车专业外)职业技能操作考试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安排在指定的考点学校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及考试的其他内容将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官网(www.zjzs.net)相关类别职业技能操作考试简章内公布。

各类别职业技能理论知识考试仍全省统一组织相应类别职业技能操作考试合格者方可报考,成绩高考当年有效。

 

温州市教育考试院

202298



注意事项

为方便社会考生(含往届生、外地回温、非报名点学校学生等)报名和咨询,特汇总温州各县(市、区)社会考生报名点信息,考生如有疑问,可在法定工作时间内电话咨询。 

县(市、区)

社会考生报名点名称

咨询电话

鹿城

鹿城区户籍社会报名点

0577-56688665

龙湾

龙湾区户籍社会报名点

0577-86350176

瓯海

瓯海区户籍社会报名点

0577-88508216

洞头

洞头区户籍社会报名点

0577-63483690

乐清

乐清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0577-61526972

永嘉

永嘉县教育考试中心

0577-67222247

瑞安

瑞安市职业中专

0577-65806793

平阳

平阳县教育考试中心

0577-63886368

苍南

苍南县考试中心社会考生报名点

0577-64769952

文成

文成县教育考试中心

0577-59027691

泰顺

泰顺县教育考试中心

0577-67582741

龙港

龙港市教育考试中心

0577-5995560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