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高中学考
2024年1月选考和学考温州市社会考生报名公告
发布日期: 2023-10-26 15:30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根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4年1月选考和学考报名工作的通知》,现将浙江省2024年1月选考和学考温州市社会考生(含往届生、外地回温、非报名点学校学生等)报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及办法

详见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4年1月选考和学考报名工作的通知》。

二、网上报名及缴费时间

报名分网上信息输入和网上缴费两个阶段进行。

网上信息输入时间:2023年11月1日9:00至11月10日17:00。

网上缴费时间:2023年11月11日9:00至11月14日17:00。

三、报名注意事项

1.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2024年1月选考和学考报名系统”,认真阅读报名要求,网上签订《诚信承诺书》,如实录入报名信息,并确认录入报名信息的准确。

2.我省户籍社会考生可在考生户籍地或学籍地参加报名和考试。随迁子女在毕业前学籍地报名。

3.温州市区社会考生根据户籍所在地选择“温州市区报名点(鹿城、龙湾、瓯海、洞头户籍)。其中市局直属普通高中段学校市区户籍往届生及随迁子女往届生也按上述要求选择,注意与高考报名点选择略有不同。

4.报名照片要求:近期照片,采用证件照样式(参考身份证上照片,正面免冠,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无明显畸变),淡蓝色背景,不得化妆,不得对照片进行美化,照片比例为3:4,分辨率为300*400,文件存储容量大于15KB,小于100KB。

5.审核通过的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2024年1月选考和学考报名系统”,确认报名信息,完成考试费用的网上缴费。逾期(时)将不予办理。考试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未进行考试信息确认、或已进行考试信息确认但未完成网上缴费的考生不能参加考试。

6.外省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参加学考、选考后,如在我省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录取,须符合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教育厅等4部门〈关于做好外省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我省参加升学考试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浙政办发〔2012〕160号)规定的条件。

7.今后各类考试时间、报考简章、注意事项等内容,请关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温州市教育招生考试网及下方微信公众号。


四、社会考生报名点信息

为方便社会考生报名和咨询,特汇总温州各考区社会考生报名点信息,考生如有疑问,可在法定工作时间内电话咨询。

 

考区

社会考生报名点名称

咨询电话

(区号0577)

温州

温州市区报名点
(鹿城、龙湾、瓯海、洞头户籍)

88638086

乐清

安排在各高中学校,详见报名点名称备注

61526972

永嘉

永嘉县教育考试中心

67222247

瑞安

安排在各高中学校,详见报名点名称备注

65806793

平阳

平阳县教育考试中心

63886368

苍南

苍南县教育考试中心

68752628

文成

文成县教育考试中心

59027691

泰顺

泰顺县教育考试中心

67588639

67582741

龙港

龙港市教育考试中心

59955602

5995560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