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这是一场生命“抢时”的赛事!温州189位老师同台比拼应急救护技能(内含获奖老师名单)
时间:2023-12-25 14:55:0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近日,由温州市教育局主办,温州市急救中心和温州市财税会计学校承办的全市第二届中小学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比赛如期举行,来自全市63所中小学、189位跨学科的老师同台竞技,比拼校园突发疾病急救技能和生命“抢时”意识。市教育局副局长倪彤亲临比赛现场观摩和指导,并对赛事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


比赛分小学、初中和高中等6个组进行,每所学校3位参赛老师分工合作,轮番上场实操,耐心安抚模拟伤员,动作连贯到位,充分展示了日常掌握的扎实校园急救技能。泰顺雅阳中心小学、温大附属第一实验小学、瑞安莘塍东新学校、平阳昆阳二中、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温州市中等幼儿师范学校等6所学校分获各组团体总分第一名。鹿城区教育局、温州市财税会计学校等8个单位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640.png


ywz.png


gzz.png

温州市第二届中小学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比赛优秀组织奖名单


yyyzz.png


据悉,温州市教育局一直以来特别重视中小学生健康工作,2022年创新举办首届中小学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比赛,之后在全市1000多所中小学开展校园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本次比赛的顺利举办将加大校园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普及力度,提升全市中小学师生应急救护技能,防止和降低校园意外伤害事件发生。“这是一次真正基于学生成长、守护学生健康的赛事,所有教职员工均可同台竞技,通过赛事,越来越多的师生提升了珍爱生命的意识。所以第二届比赛,无论是报名数量还是老师所展示出的急救技能水平都有很大提升。”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相关工作负责人如是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