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理论学习
市教育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时间:2023-02-23 11:36:53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浏览次数:

2月22日下午,温州市教育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教育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中心组组长郑焕东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理论学习中心组.jpg

会议指出,这次市“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全市教育系统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开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了有力指导、指明了努力方向。

会议强调,教育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扛起教育先行担当,对标对表、不折不扣,全力推动市“两会”精神落实落细、走深走实。

一要推进城乡“更均衡”。持续攻坚“两个创建”,推进公办园、优质园、普惠园建设,加快城乡“教共体”扩面提质,加强随迁子女入学保障;出台县中发展、特殊教育发展等行动计划,提升县中和特校办学水平;修编新一轮教育布局规划,推进教育设施规划建设管理立法,促进教育布局规划刚性实施。

二要推进育人“更优质”。推进完善大中小幼思政育人一体化体系,擦亮“数学家之乡”“教研共富”“明眸皓齿”“阳光体育”等品牌,巩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发展好素质教育,加快建设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社会服务支持体系。

三要推进产教“更融合”。加快温台职教高地建设,健全职业教育与产业集群融合联动发展机制。健全中职教育与成人教育发展考核机制,完善社会培训激励机制,加快社会人员学历技能双提升。构建高校办学发展协调机制,支持高校办学提质。

四要推进人才“更集聚”。升级“尊师强教”十大举措,优化引才育才留才环境,重点推进校长、名师、班主任、乡村教师等队伍建设,积极培育国家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试点。

五要推进改革“更深入”。推进教育数字化,确保顺利创成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平稳落实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后续任务,完善民办学校评价机制、监管体系。深化“双减”改革,推进校外培训机构网格化管理。健全学校安全、社会支持体系。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其他重要内容。(来源:组织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