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泰顺职教中心木偶戏《采茶舞曲》亮相杭州亚运村!
时间:2023-03-10 15:00:0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东风送暖,春意盎然。3月7日下午,杭州亚运会倒计时“200天+”主题活动——“我们的亚运·我们的盛会·我们的村晚”在杭州亚运村升旗广场举行,来自泰顺县职教中心的木偶戏《采茶舞曲》表演亮相亚运村。

mmexport1678325286336.jpg

mmexport1678325291162.jpg

此次演出的木偶戏节目《采茶舞曲》是将提线木偶戏、杖头木偶、舞蹈与县歌《采茶舞曲》结合创排木偶采茶。该节目将传统与时尚结合,并融合了畲族文化元素,描绘了在美好的春光里,茶场一片繁忙欣欣向荣的场景。由泰顺县职教中心28位的学生组成的木偶戏表演队伍,他们精彩的木偶戏演出,不仅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也展现了泰职青年学生阳光自信、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mmexport1678325317593.png

mmexport1678325288538.jpg

据悉,此前泰顺县选送的2个节目《偶迎亚运》《采茶舞曲》成功入选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开闭幕式暖场节目资源库,温州地区共13个节目入选。其中,《采茶舞曲》不仅在“我们的亚运·我们的盛会·我们的村晚”中一展风采,还将登上举办亚运会、亚残运会开闭幕式的“大莲花”舞台,向世界展示泰顺魅力。(来源:泰顺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