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德育互鉴 共谋发展|上海市嘉定区教育考察团来温实践校考察交流
时间:2023-03-13 15:37:2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为促进嘉定和温州两地教育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3月8日,上海市嘉定区教育局德育科梁晓峰科长率教育考察团一行30余人到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开展考察交流活动。

IMG_3668.JPG

考察团先后参观了学校非遗馆、瓯菜馆、安全教育馆、航空航天馆、温州工艺文化馆等特色场馆,对场馆教育开展的意义与资源建设新样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考察团纷纷对学校在瓯越乡土文化建设、场馆课程德育融合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高度赞赏。

交流会上,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副校长彭征以“劳研融合 创享瓯越”为主题为考察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与劳动教育基地建设的成效。市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李洪军分享了温州市劳动教育、实践教育开展的现状与经验。

嘉定区教育局德育科科长梁晓峰以“大气”“灵气”“生气”三个关键词高度肯定了温州德育、劳育工作开展情况。他特别指出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的劳动教育开展,让学生们真正走出课堂,这对德育工作的开展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希望能与温州加强沟通合作。

据悉,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是国家级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长三角地区首批中小学劳动教育基地、浙江省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劳动)实践教育营地和劳动教育基地。此次考察交流活动,有效地促进了长三角地区间的互动交流,增进了彼此间的相互了解,取长补短,助力两地共同推进教育工作新跃升。(来源: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