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伴树成长,苍南县中小学幼儿园植绿、爱绿、护绿行动穿越整个春天
时间:2023-03-23 15:52:0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植树护绿,向春而行!这个三月,苍南县中小学幼儿园植绿、爱绿、护绿行动穿越整个春天,为家乡增绿。

“树”你最棒,“浇”个朋友。在矾山镇第一幼儿园的孩子们眼中,春天是一个彩色的童话,走进春天,赴一场美丽的约会。

春风又绿“江南”,苍南县江南实验中学请来退休教师一起种树,把学校记忆以种树的方式留在校园,植树内涵薪火相传。县城新区第一幼儿园的每个孩子拿出画笔,描绘树的年轮,一个个创意的同心圆,把植树的意义画在纸上,传递“树”你最美。

我们都是大自然的“守护者”,春意悠悠来,执手抹春色。南宋镇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变废为宝”,为植物“建设”美丽家园,多填点土再来点水,自制的花盆里满满都是爱。金乡镇第一幼儿园成立“议事团”,让幼儿们集体实地考察,去寻找适合本地种植的树木及需要的材料,以绘画的方式记录下来。沿浦镇第一幼儿园的孩子们让枯木逢春,画上花蝴蝶、挂上气球、捏上花骨朵泥,创造了一树生机。

童心聚力,爱绿护绿。马站小学教育集团附属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陪伴下,走进大自然,认识更多的植树朋友,感受花草树木的各种形态。

“春风十里,正‘植’有你”。霞关镇第一幼儿园的孩子们参加了霞关镇组织的全民义务植树即“我为亚运种棵树”活动,为168黄金海岸线三澳村段种下一抹绿色。

“植”此春绿,根植山海。赤溪镇第一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跟着老师出去寻找树朋友,拥抱大树,拥抱春天,轻轻拾起绿叶,也为小树叶添上自己创想的色彩,制成树叶书签,留存属于春天的一抹绿色。灵溪镇第四小学的学生们爱意萌发!唤醒春天,邂逅春天的光与暖,与树木一起沐浴着向往已久的春光!

“春天哟,请留步,请留步;春天呵,请在我们中国落户……”,苍南县站前小学师生共赴“植树节之约”,少先队员们带来的国旗下的表演《春天,请在中国落户》,各班举办“植树节”主题班会,倡导更多的同学一起加入植绿护绿的行列,用心呵护我们身边的花草树木,做一名宣传“爱绿护绿”的红领巾志愿者。

该校大队部还利用“红领巾之声”广播站提出倡议:播种绿色,装扮春天;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绿色出行,低碳出行;爱惜树木,拒绝浪费。植树节,种下环保观念以及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意识。

童心童画绘春色,炎亭镇第一幼儿园的幼儿们在纸上过植树节,手抄报、长卷纸、彩纸,可爱的双手描绘出春天的色彩。矾山镇第一中学的学生志愿者来到宜矾村,参与了矾山镇的植树节活动,提水浇灌,用心栽培,送上春日甘露,点亮生命绿意!

这个春天,不止赏花、踏青,苍南县第一实验小学开展了种子盲盒项目化学习,给孩子们一份特别的礼物——春日入场券。 这是一张神奇的邀请函,花卉种子以盲盒的形式装进了邀请函中。只有当发芽的那一刻,才会知晓全部的惊喜。

等一朵花开,需要很多耐心和微笑。把种子埋在春天里安静发芽,就已经与世界建立了爱的联结,无论它能否开花,我们都要去尽力浇灌和倾注。

用心种下一粒种子,就会拥有一片翠绿。用爱守护一棵树,就会留下一片绿荫。共同拥有一个绿色的梦想,就会带来一个世界的希望!(来源:苍南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