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4天3夜,在“吃苦”中体验青春!
时间:2023-08-23 16:00:29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近日,由温州市教育局、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温州分公司和温州晚报联合举办的温州市第26届中学生吃苦磨练夏令营正式闭营。4天3夜的时间里,来自温州市各县(市、区)获得县级以上优秀学生荣誉称号的47位学生代表在泰顺县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西旸镇),开启了一段吃苦磨练的青春之旅,体验了20公里徒步、农事劳作、军事体验、泰顺提线木偶、脸谱制作等内容。

IMG_1163.JPG

一个个破冰小游戏,让营员们打开心扉,快速融入新团队;20公里丈量青春路,营员们相互打气、永不言弃,登顶后鸟瞰西旸镇全貌,领略山川美景;特级教师励志论坛让同学们思考青春的意义、激发奋斗的信念;碇步龙体验、提线木偶剧和脸谱制作让同学们感受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传统文化的魅力;除草起垄、番薯移摘、水培种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践行新时代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体育吉尼斯收获速度与激情,以及坚持到底的喜悦;夏令营“村晚”让同学们散发自信与光芒,不断突破自我,不断尝试创新;参观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卢梨村革命纪念馆,同学们深刻感受革命成果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传承红色基因。

IMG_1088.JPG

IMG_1091.JPG

本次夏令营营旗手,是来自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的学生洪亮,“为了参加本次夏令营,夏令营前一个月每天21:00自律跑步5公里,30天整整奔跑了150公里。”洪亮说,他会一直扛着营旗走在队伍最前面。

温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多一些吃苦磨练,有助于同学们培养坚韧的意志品质。很高兴看见同学们在夏令营期间信念坚定、精诚团结,勇于克服困难,发扬团队精神。”

IMG_1144.JPG

IMG_1141.JPG

据悉,温州市中学生吃苦磨练夏令营自1997年起,已连续举办26期,共有1940余师生参与。26年来,夏令营遵循教育规律,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目标,通过开展体能训练、军训拉练、劳动教育、才艺展示、非遗项目学习等,让同学们在夏令营期间得到锻炼,收获友谊,获得成长,锻造了温州地区中小学生夏令营特色品牌,也打造了我市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金名片。(来源:基教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