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普通高考
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温州市区报名点社会考生体检和英语面试通知
发布日期: 2024-02-29 14:16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2024年市本级高考体检即将开始,社会考生体检相关安排和注意事项如下:

一、体检时间3月30日下午,提前预约,分批上站。

二、体检对象:报名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市区社会考生,即温州市区报名点(含鹿城、龙湾、瓯海、洞头户籍)。报名单独考试的市区社会考生由各区考试中心安排体检。

三、预约方式:具体体检批次采取预约形式,预约系统开启时间为3月20日上午9:30,请通过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预约,每个批次名额有限,约满为止,没有预约不能上站体检。






四、既往病史填报:高考体检采用无纸化体检系统,须提前收集考生既往病史,预约时须如实填报既往病史,不得隐瞒,否则由此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五、体检地点:温州市体检中心(温州大道1679号)。

六、体检项目:考生体检主要经过眼科、内科、外科、耳鼻喉科、口腔科、放射、检验等科室系统的体格检查。分别是:眼科,包括视力、色觉、眼病;内科,包括血压、发育情况、心脏及血管、呼吸系统、神经系统、腹部脏器等;外科,包括身高、体重、皮肤、面部、颈部、脊柱、四肢、关节等;耳鼻喉科,包括听力、嗅觉、耳鼻咽喉、口吃等;胸部摄片;肝功能检查,不包括乙型肝炎表面抗原。

七、体检费:60元,现场缴纳(现金、微信、支付宝均可缴费)。

八、注意事项:体检报到采取人脸识别的身份认证形式,考生须携带身份证进站,并遵守体检纪律,服从工作人员的管理和安排。

九、所有检查项目结束,等待肝功能化验结果出具后再领取《体检结论反馈单》,现场签字确认,其中已报名参加英语面试的考生,需先到体检中心6楼会议室参加英语面试。

十、



相关准备与注意事项

体检前:体检前一周,尽量避免服用损肝药物及营养品,以免影响丙氨酸氨基转氨酶结果。若病情需要则不必强行停药,体检时需向医生讲明。体检前三天要规律饮食,在保证营养的前提下以清淡为主。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和情绪激动,保证充足睡眠。不要长时间看电脑、玩手机,以免影响视力检测结果。日常佩戴隐形眼镜的考生要事先将其摘掉,改戴框架式眼镜。做好准备工作,认真学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考生体检守则》等有关规定。熟悉体检流程,知晓体检结论对填报志愿及录取的影响,放松心态参加检查。


体检当天:考生应遵守体检秩序,按体检项目要求接受检查。尽量穿宽松的衣服,不要携带贵重物品。考生应与体检医生认真配合,如实回答医生提出的问题。听力不好的考生如戴助听器,应提前向医生讲明。体检时患感冒或其他疾病,正在服药治疗的考生要主动向医生说明,以免影响体检结果。考生请注意检查体检表所列项目是否均已检查完毕,避免漏检和错检,如对体检结果有异议,须在规定时间内提出复检申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