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考动态
“联姻”高校高中 助推招考服务——2019年百所高校与温州高中生源对接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1-12 10:32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日前,由温州市教育考试院和中国教育在线共同主办的“2019年百所高校与温州地区高中生源对接暨中国教育在线浙江智库专家团进高中巡讲”活动圆满落幕。来自省内近百所本专科院校的招办负责人,与温州地区高中校长齐聚一堂,共商在新高考改革背景下高考招生与人才培养工作大计。

与泰顺高中签约

与瑞安高中签约

与苍南高中签约

本次活动自17日在泰顺县拉开帷幕,为期4天的活动中高校及招考专家团先后走进泰顺、苍南、瑞安等地区高中,围绕生涯规划、志愿填报、招考政策解读等内容开展有针对性的主题宣讲,举办现场咨询会,与家长考生面对面交流,解疑释惑,让考生和家长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权威、优质、专业的招考政策和信息公益咨询服务。


  作为温州市教育考试院与中国教育在线战略合作推进的重要举措,本次活动延续了实现高校与高中紧密对接、形成良好双向互动的目标,围绕如何建立健全新高考改革背景下高校与高中协作机制的主题,广大高校、高中就即将开始的三位一体、提前招生相关政策、高中高校信息互通、提升招考宣传服务等内容进行互动交流。温州市教育考试院院长朱向军在致辞中对省内高校支持服务温州地区招考工作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从适应高考综合改革,创新招考工作机制;搭建校地协作平台,拓宽招考服务渠道;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等方面介绍了温州地区积极推进高考综合改革,致力加强校地协作、优化招考服务探索实践的举措和成效,并呼吁广大学校必须始终坚持一切为考生服务的初心,牢固树立发展理念,秉持更开放的办学姿态、建立更良性常态的协作、整合共享更优质的资源,致力建立起高校与基础教育之间、区域校际之间的协作,群策群力为万千高考学子提供最贴心、最需要的招考服务。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总监吴文建介绍了此次活动筹备举办的情况,阐明这是中国教育在线智库专家团最大规模的一次公益巡回进高中活动,期望通过这次高校、高中生源基地签约和公益巡回讲座,搭建起高校与高中紧密互动的平台,拉近高校与高中的距离,加强信息沟通交流,拓宽服务考生渠道,让更多考生全面、及时地了解最新招考政策和高校招生信息,并实现高中与高校的生源对接,为每一个学生实现理想的升学目标和自身更好的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

  自实施新高考改革以来,高校与高中之间的交流逐渐变得便利而频繁,从原先的内敛,逐步走向现如今的开放,而此次活动更是进一步拉近了浙江高校与地区高中之间的距离。高校和高中均十分真切地体会到互动协作的重要性,广大高校更是表示接下来会进一步做好完备的服务工作,促进高校与高中之间的沟通。为保持协作工作常态化, 对接本次活动的重头戏是泰顺、苍南、瑞安等地区高中与高校进行的生源基地对接签约仪式,高校与高中签署生源对接、平台共建、校地协作等协议。此次签约将拓宽温州考生了解高校招生政策的信息渠道,促进高中学校与高校形成紧密互助协作,助力考生圆梦大学。活动仪式上,还为第二批“中国教育在线浙江智库专家团”的专家颁发聘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