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考动态
2020年高考报名培训会议召开 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 2019-10-24 16:12 来源:温州市教育考试院 字号:[ ]

为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及1月学考和选考报名工作,10月23日我院在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含1月学考和选考)报名工作暨高校特殊类招生培训会议,会议由谢琳琳副院长主持。

高校招生科詹康杰副科长对2020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含1月学考和选考)的报名条件、报名流程等相关工作进行介绍,强调了2020年高考政策的5点新变化,并对下步高招工作时间节点等事项予以布置。信息科胡群策科长对高考报名信息工作予以进一步说明,胡科长强调在报名期间学校及工作人员要担起重任,务必正确引导考生规范填写报名信息,并认真审核。当遇到考生更改姓名的情况,立即联系招考机构。还要提醒考生切勿在录取期间更改姓名。

由于近几年高校招生途径多元化的发展,高校招生科郑俊毅科长介绍了这几年我省普通高校特殊类招生政策,其中包括艺术类、体育类、保送生、自主招生、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和高水平运动员、华侨港澳台联合招生、国际学生招生等。考生在报名特殊类招生时,要明确自己是否符合招生条件;学校和招生办要给与正确的政策解读和引导,让考生不留遗憾。

谢琳琳副院长在会上表示,我省2020年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已全面拉开序幕,要求各地、各校要始终围绕“学习强队伍、宣传优服务、规范保平安”的目标和措施,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做好2020年度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各项工作,要精通业务,特别是还要进一步熟悉特殊类招生政策,为每一位学生提供优质服务。对2020年的高考、学考和选考报名工作,谢院长强调要做好“四个到位”,要求宣传解读到位、审核责任到位、组织服务到位和信息安全到位。

最后,赵桂芳院长表示“考试无小事(试)”,没有小的考试,也没有小的事情,在考试涉及面广,考试群体多,考试流程复杂的情况下要保证考试安全。新政策新变化,不能够凭老经验,必须加强学习,同时也要加强宣传和服务方面的工作。

会上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汪焰副院长介绍了这所坐落于温州市府东路的优秀高职院校。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温州,面向浙江,辐射全国,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创新创业素养、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

各县(市、区)招考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考务和信息人员,以及市局直属高中学校分管校长、教务主任和教务员等近150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