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中心支部和2名党员在“战疫”中表现突出受表彰
时间:2020-03-20 15:16:33 来源: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温州市电化教育馆) 字号:[ ]

为进一步激励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以及干部职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期间担任作为、接续奋斗,3月17日中共温州市教育局委员会对全市教育系统中涌现的先进党组织和个人进行表彰,中共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获得事迹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包相忠、吴进高两位同志获得事迹突出党员称号。

中心支部自疫情防控开始,就组织党员干部冲在一线,提供了强大的大数据和网络技术支持,智控防疫、线上教学和“一人一终端”均入选温州市改革《探路者》第二期,得到陈书记肯定的批示。建会议视频联络平台,召开了30多场视频连线会议;建《温州师生健康信息保送系统》,录入了全市43万三返人员和170多万(含高校)师生的信息,确保三返工作“每日三个一”的信息录入,开展一日两次师生健康信息录入,建立了“一人一健康码一校一健康指数”,实现“智控防疫”确保复学安全;建技术服务团队培训4000多位教师干部,不管白天还是晚上均能及时解决一线教师碰到的问题,确保线上教学和信息报送顺利;建大量的云端课程资源为师生提供多样化选择;挖掘资源组织网络运营商,为返工子女和困难学生出借ipad等终端,为文成、洞头山区学生赞助学习终端200多个,去温州爱好文具等重点企业解决返工子女线上教学技术支持问题。构建城乡教育直通车,组织泰顺县55所山区学校3.5万名学生共享鹿城区优秀名师“空中课堂”。免网络收视费和免费网络升级,确保“一户一终端”,目前已完成10000多户的安装,得到了姚市长的“温州市教育局为返工返学5个1+1,好”的批示。助力复工复学,支部党员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奋勇争先,冲锋在前,林圣科同志克服妻子防疫工作特殊情况,除夕至今一直奋战在“停课不停学”的平台服务保障工作;彭剑锋同志接到特殊时期网络保障任务,年初四早上即从外地岳父家回到工作岗位;吴进高同志主动承担钉钉教学直播平台搭建,服务学生50余万,指导培训教师网课技术2027名;包相忠同志外婆突然去世仍坚守岗位,带领开发团队两天两夜开发师生健康信息报送平台;叶志成同志连续多个晚上加班加点,紧急架设应急服务器,优化疫情防控系统硬件资源调拨,并充当起全市各地和学校技术支持“24小时接线员”;书记侯元东坚持每天现场办公,统筹谋划、协调部署,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万无一失……支部涌现出一批先进党员代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市教育疫情防控、学生网上复学和回温返学提供坚实技术保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