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市教育评估院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激扬时代精神,打造区域教育评价品牌”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0 14:40:47 打印本页

7月14日-15日,温州市教育评估院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洞头区城关二小、洞头区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开展迎七一“传承红色基因,激扬时代精神,打造区域教育评价品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红色教育、参观交流、专题党课等形式,教育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认真秉持“持正尺,臻公信”的院训,始终不忘初心跟党走,不断扩大温州教育评价的影响力和辐射力,为温州温州教育高质量高品质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4日下午,全体党员来到洞头区城关二小,在简单的参观交流后,召开了“传承红色基因、激扬时代精神,打造区域教育评价品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布的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组织学习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等。

最后方文跃书记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方文跃书记指出,今年是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建连60周年,在建党99周年这个重要时期,我们来到洞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方书记深入解析了温州人精神“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内涵,并结合我院实际工作情况,从四大优势、四大载体和四大策略三方面进行深入的剖析,方书记寄语每位党员干部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认真贯彻落实车俊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陈伟俊书记在全市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意识,为做强温州教育评价扬鞭奋蹄。

15日上午,在方文跃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海霞广场前,面对党旗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国防教育。方文跃书记指出:上世纪五十年代末,以汪月霞为代表的一群渔村姑娘成立了洞头女子民兵连,共同铸就了“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后来,她们的事迹被著名军旅作家黎汝清写成长篇小说《海岛女民兵》并改编成电影《海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50多年来,民兵连始终崇尚爱国奉献,以建设家园为荣,“不爱红妆爱武装、不求过关求过硬、不顾小家顾大家、不恋都市恋海岛”,弘扬了海霞精神。海霞精神深深植入了温州人民的精神血脉,成为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红色源泉,激励我们每一位教育人不忘初心,敢于创新,在助推温州教育高质量高品质发展的道路上发挥不一样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