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党群建设 > 党群建设
闻令而动,逆风而行-----市教育基建中心抗台纪实
时间:2020-08-07 10:43:37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闻令而动,迅速备战

8月2日00:02接到市防指《关于切实做好台风(黑格比)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后,00:04,市教育基建中心书记、主任谢忠武就已在中心主任办公群进行传达布置。

8月2日8:00,接到进入Ⅳ级响应指令后,中心立即启用抗台防汛值班室,向市直属各学校建设项目主要负责人、联系人发送防汛防台提醒短信,汇总在建项目风险隐患点清单。

8月2日14:00,进入Ⅲ级响应指令一经发布,中心主任室进岗带班,进入24小时值班模式,并根据隐患点清单明确人员分组和巡查安排,逐一指导项目做好工地防台风防暴雨应对措施,做好基坑、外架、临时设施、起重设备及低洼地带危险源的排查和隐患排除工作。

逆风而行,筑牢防线

8月3日9:00,在市里启动Ⅱ级响应前一小时,中心副主任黄雪雷已经组织党员干部分三组赶赴洞头、鹿城藤桥、经开区等重点清单中的20所市本级学校政府投资项目和修缮项目进行现场巡查,指导检查各项目防台防汛预案落实工作,督促做好危险地区施工人员和物资转移工作,做好工地临时用房、脚手架及工程机械等设施的加固工作,迅速转移并多途径妥善安置施工单位等相关人员共计666人。得知台风可能正面袭击温州后,正在上海参加会议的中心书记、主任谢忠武在动车停运、航班停飞的情况下,通过滴滴、顺风车等方式,逆风而行立即返回温州,抵温后带着行李箱直接进驻中心值班室,通宵值班抗台。

通宵值守,全员抗台

中心防汛抗台值班室启用后,立即进入24小时值班状态,同时启用了与住建部门共享的在建项目工地视频监控系统,时刻关注台风登陆前后各个工地现场情况,并与学校保持密切联系。

台风登陆后,中心立即与市本级各个教育项目工地和各县(市、区)教育基建中心连线,详细了解受损情况,并组织灾害巡查组,随同局领导冒雨奔赴受灾最严重的洞头、滨海视察灾情、指导灾后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