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把脉中考质量 问策数据发现 | 温州市2021年初中学业质量分析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8 16:54:55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充分发挥数据的诊断、反馈、改进和激励功能,10月13日,温州市2021年初中学业考试质量分析反馈会在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举行。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剑波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督导处处长、评估院院长方文跃主持。




一年一度的中考质量分析会,既是对全市初中教育质量的一次全面剖析和反思,也是集中研讨、共商初中教育质量提升大计的难得机会。王剑波强调,结合当前教育形势和我市实际,就初中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要突出“六个严”:一是教育均衡标准要严格;二是教育方式转变要严谨;三是课堂变革推进要严实;四是课后服务开展要严肃;五是划分重点班要严禁;六是尖子生外流行为要严惩。



会上,市教育评估院副院长王光秋,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院长徐海龙分别做全市2021年中考整体概况和学科质量反馈。王光秋通过详实的数据和清晰生动的图表,聚焦教育共富中关键指标优质和均衡,从区域整体的角度对中考质量进行分析。徐海龙从学科角度结合四年中考数据进行分析,阐述了各学科发展变化情况,并从命题角度介绍各学科命题特点和下一步的教学建议。



经验分享环节,瓯海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李玉宇分享《强校计划:开创瓯海初中教育新高地》;温州市绣山中学书记、校长林晓斌分享了《坚守、坚持、坚韧 路遥亦可抵》;温州龙港市实验中学书记、校长缪仁契分享《顺势而为 “变”中求“质”》。

市教育局、市教研院、市教师院相关负责人,市评估院全体人员,各县(市、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代表等200余人参会。



来源:评估院

编辑:郑敏敏

责编:虞冬青

审核:吴永远、陈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