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经开区隆重举行2021年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推进会
时间:2021-11-15 15:07:13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做好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第二期实施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11月2日中午,2021年温州经开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推进会在温大附属滨海幼儿园三楼多功能厅召开。经开区教师发中心副主任黄若望,区教师发展中心师训负责人潘世杰、华东师范大学中国教师教育网项目负责人以及区属相关学校的校(园)长、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教师发展中心师训负责人潘世杰主持。



经开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黄若望作重要布置,黄主任总结了区“提升工程2.0”第一期实施情况,对各学校在第一期的工程实施中提供的资源和服务予以肯定,强调了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重要性,指出提升工程2.0是对校长领导力、学校团队协作力、教师信息化能力的全面考验,要求各校明确责任、精心组织、全面动员、整体推进,并借此契机全面提升、拉近信息化差距。随后,特邀华东师范大学、中国教师教育网专家专题培训。



其次中国教师教育网特聘专家连建锋解读了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各学校前期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对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的整体认识提升工程、如何实施整校推进、如何撰写整校推进方案、其他注意事项等做了详细指导,为各校具体制定和实施“一校一案”指明方向。



最后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办事处负责人陈丽青作简短培训说明。蒋莘教授为经开区中小学(含幼儿园)的学校管理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的认识与实施讲座。蒋教授讲解了什么是“信息提升工程2.0”、校管理员的职责所在、后续整校任务安排,分享了第一期的优秀示范校的典型案例和第二期参训学校的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的实施方案。

通过此次会议,各校区管理员深入理解、掌握了提升工程2.0研修的知识,从典型的范本中学习了如何实施和撰写实施方案的方法,对后续整校推进工作充满了信心。(经开区/集聚区教师发展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