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经开区师生观看“百年荣耀·潮涌瓯江”大型图片展
时间:2021-11-16 11:04:1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11月11日,经开区文化和教育体育局党委组织全区各校400余名师生代表到滨海置信广场观看《“百年荣耀·潮涌瓯江”——温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图片展》。

本次展览包括“ 红动浙南——开天辟地起宏图”“艰难探索——改天换地兴大业”“改革开放——敢为人先创伟业”“潮涌瓯江——经天纬地聚伟力”四个篇章,以温州百年大事记、浙南百名英烈为剧本,用1000多件套图片、特定装置、物品等珍贵历史资料,生动展现了瓯越大地上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光辉历程、所创造的历史伟业。参观中,各校书记、思政老师纷纷担任临时讲解员,生动介绍中国共产党人在瓯越大地上的足迹和发生在温州的标志性历史事件。

通过观览,各校中小学生代表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温州一百年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深切地体悟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纷纷表示今后要努力学习,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要把优良革命精神传承发扬下去,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发愤图强,用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参观了图片展,内心深受触动,这不仅是一次参观,也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课,更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和党性的淬炼。在百年历程中,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经验和精神财富,这些智慧与力量激励着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努力为教育事业奉献光和热。”党员教师潘力行感慨道。

天河中学领队、支部书记金邦坦认为:“此次参观不仅使学生深受震撼,对老师也同样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他说:“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后,我们观看“百年荣耀·潮涌瓯江”专题展览,回首我党百年以来的坎坷艰辛,心中更能涌起‘人间正道是沧桑’的深深感慨。”他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每一位中华儿女齐心协力、砥砺奋进。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更应将立德树人的责任记在心里、担在肩头。”(集聚区文教体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