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最新公示!温州2所幼儿园全国试点
时间:2021-11-19 17:38:4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根据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遴选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示范园的通知》和《关于开展第二批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示范园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幼儿园自主申报、教育行政部门推荐、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认定,全国校足办拟立项983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示范园试点幼儿园。温州市第六幼儿园文苑园区、温州市瓯海区第二幼儿园位列其中。

浙江上榜名单

↓↓↓

6.webp.jpg

完整名单

↓↓↓

温州市第六幼儿园文苑园区

4.webp.jpg

体锻工坊的积淀

为开展足球特色教育奠定阳光运动底色

幼儿在健康领域的学习与发展是身体和心理健康发展的需要,是实现全面和谐发展的基础。该园作为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区域品牌项目“体锻工坊”的实践园,从2016年开始对晨间户外运动开展了全面深入的研究,通过设置不同类型的运动工坊,捕捉幼儿运动“生发点”形成运动游戏课程,提升、重构幼儿原有运动技能、经验,丰富幼儿体验,支持幼儿深入学习。

该园“体锻工坊”多次接待全国、省、市、区姐妹园的观摩学习,积累了丰富的不同年龄段幼儿运动理论与实践经验,为全园幼儿科学、安全足球特色教育开展奠定了丰富的阳光运动底色,对全国足球特色园创建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3.webp.jpg

得天独厚的场地

为开展足球特色教育提供必要硬件保障

该园坐落于环境优雅的下吕浦三区公园旁边,总占地面积39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3004平方米,户外活动场地2300平方米,其中有535平方米内操场和735平方米外操场,均为塑胶场地;外操场还规划设计了310平方米专用人工草坪足球场;教学楼内还有一处占地216平方米的多功能厅;能满足晴雨天不同年龄段班级足球日常教学训练及比赛。这样得天独厚的场地条件,为开展足球特色教育提供必要硬件保障。

同时每一学期,幼儿园对足球教学器材、装备场地维护等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结对的温州市进才体育俱乐部每年也会向该园提供不同的技术、物资赞助,对幼儿园足球特色活动开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温州市瓯海区第二幼儿园

温州市瓯海区第二幼儿园占地面积6136㎡,总建筑面积4917㎡。该园坚持健康第一,深化体育改革,以增强幼儿体质,培养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为宗旨,以幼儿园足球运动为载体,普及足球基础知识和技能,使之成为幼儿能够获得终身受益的运动方式;建设幼儿园足球文化,把足球作为立德树人的载体,进一步深化素质教育,促进幼儿全面发展,提升办学品位,强化办学特色。

特色活动

(一)专职男教师开展活动                                                                                              

该园聘请男教师专门开展足球活动,每周中大班的班级都开展一次足球活动。让每个孩子都能参与足球活动。

(二)举行以足球为主题的幼儿园文化活动

营造校园足球文化。每年确立一个星期为“足球特色周”,开展一系列的足球活动:如足球运动动员大会、幼儿足球才艺展示、足球啦啦操展示等,以促进幼儿园足球水平的发展,提升幼儿园办学品位。

(三)开展足球运动的教育科研活动促进特色创建工作

1.鼓励教师开展足球运动的教学研究和科研探索活动,尝试、实验多种可行的教育教学和训练指导方法,及时总结反思,经常探讨研究,交流科研成果,申报足球科研课题,推动学校足球运动向纵深发展。

2.尝试体育课堂教学的改革创新,选择编排适当的足球内容融入体育课中,编排科学的足球操,积极开发足球教学园本课程。

(四)努力提高幼儿园足球队的素质和竞技水平

与其他幼儿园开展足球交流比赛,提高球队的比赛经验和战术素养,认真组织参加各级各类的足球比赛,做好比赛的一切事务,力争取得较好的成绩。2019年,瓯海区第二幼儿园幼儿足球操队在温州市第九届幼儿足球文化节足球操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足球队荣获温州市足球文化节甲组五人制三等奖。(来源:教育之江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