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鹿城区隆重举行2021年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启动会
时间:2021-11-25 14:57:36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做好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第二期实施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日前,温州鹿城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启动会在鹿城区教育研究院四楼会议室召开。鹿城区教育研究院书记李烨、鹿城区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叶文胜、浙江省提升工程实施指导办公室副主任徐建华、各学校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鹿城区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叶文胜主持。



鹿城区教育研究院书记李烨作重要讲话,李书记总结了区“提升工程2.0”第一期实施情况,对各学校在第一期的工程实施中提供的资源和服务予以肯定,强调了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重要性,指出提升工程2.0是对校长领导力、学校团队协作力、教师信息化能力的全面考验,要求各校明确责任、精心组织、全面动员、整体推进,并借此契机全面提升、拉近信息化差距。随后,特邀了浙江省教师教育质量监控中心副主任浙江师范大学继续教育管理处副处长浙江省提升工程实施指导办公室副主任徐建华作专题培训。

徐建华解读了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各学校前期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对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的整体认识提升工程、如何实施整校推进、如何撰写整校推进方案、其他注意事项等做了详细指导,为各校具体制定和实施“一校一案”指明方向。



随后,徐处长为鹿城区中小学(含幼儿园)的学校管理员作了《浙江省提升工程2.0规划与实施》讲座。徐处长讲解了什么是“信息提升工程2.0”、校管理员的职责所在、后续整校任务安排,分享了第一期的优秀示范校的典型案例和第二期参训学校的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的实施方案。



通过此次会议,各校区管理员深入理解、掌握了提升工程2.0研修的知识,从典型的范本中学习了如何撰写实施方案,对后续整校推进工作充满了信心。鹿城区教育研究院刘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