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山海协作促发展,鹿泰互助谋新篇 ——鹿城·泰顺“山海协作”幼儿园园本研修活动
时间:2021-11-25 16:00:59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为贯彻浙江省“山海协作工程”文件精神,充分发挥优质教育的辐射带头作用,实施互帮互学、优势互补、促进均衡、共同发展。11月12日,温州市鹿城区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叶文胜携鹿城区校(园)研修管理骨干一行到泰顺县鹿泰实验幼儿园开展鹿城—泰顺“山海协作”幼儿园园本研修活动。



活动伊始,泰顺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林万海为本次活动致辞。林万海代表泰顺县幼教团队对鹿城区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希望泰顺县的教师们能通过与专家的近距离接触、互动,全方位、多角度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



鹿城区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叶文胜表示鹿城—泰顺打破时间与空间界限,在“山海协作”的教育之路上,心手共牵,不断前行!联谊活动将会进一步推动两地教育水平取得跨越式发展,踏上一个新的台阶!



接着,由鹿城区校(园)本研修管理骨干进行经验分享和现场辅导。首先温州市第一幼儿园保教主任王文静向在场的老师分享了《幼儿园“三坊七项”园本研修》的主题报告。王老师阐述了教研组着眼于教师发展真需求,探索出以沉浸式体验为主,教师与课程共生长的“三坊七项”园本研修新样态。然后,温州市第二十七幼儿园副园长樊晶晶从概念梳理、导图找茬、案例分析等方面分享了《教师与课程:创生的视角》,樊园长跟在场的老师们深入剖析了课程开展过程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并有针对性提出了切实可行的锦囊妙招,使老师们对于“创生性班本课程”有了更深入与明晰的认识。

最后,泰顺县鹿泰实验幼儿园园长翁旭艳带领导专家参观了园所环境,并从“班级环境”、“4+n社会实习场”及“户外场地环境”三个方面介绍了幼儿园环境创设和园所文化

此次鹿城——泰顺山海协作”送教联谊活动搭建了教师交流学习的平台,是实现专业引领、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有效途径。我们以成长为基石,因爱而相聚,助力鹿城和泰顺两地学前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共赢。(鹿城区教育研究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