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打造健康网络环境 共建网络信息安全
时间:2021-11-29 10:21:40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打造健康网络环境  共建网络信息安全

--市教育局举办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网络信息安全培训

 

为增强网络信息安全、数字平台系统安全和保密意识,进一步提高网络信息安全技能,推进我市教育系统网络信息安全建设,11月17日-19日,温州市教育系统2021年网络信息安全培训会在温州城市大学举行。市教育技术中心侯元东主任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主任张向东主持了培训会。

 

会上,来自教育系统和企业信息网络安全领域专家学者,就网络安全技术理论知识、网络安全攻击与防范和最新网络信息安全保障技术部署、学校常态安全管理网络化建设及个人网络安全能力等主题进行了分享和解读。培训形式灵活多样,既有案例分析,又有实操演练。

 

侯元东主任在开班仪式上分析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现状和当前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面临的问题。他强调,网管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当前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强化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意识,扎实做好网络与信息安全的各项工作。最后,侯主任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网络安全工作意识;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学校信息系统安全方面保障;三是要建立机制,主动作为,建立本单位网络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应急预案等相关方案措施,开展好网络安全工作;四要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网络信息安全队伍建设,增强了各级各类学校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了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变能力以及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各县(市、区)教育局网络信息安全技术负责人以及市直属学校网络管理员近60人参会。/图 科研培训科)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