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公文
您的位置:
> 教科研公文 > 院函
院函
关于举行温州市普通高中高二学业水平模拟测试及2021学年第一学期高一、高二期末统一检测的通知
来自:温州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12-01 17:05:13

温教研高函〔2021〕486号

各县(市)教育局教研部门,市局直属各普通高中:

为了更好地推进新课程新教材实施,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经研究,决定举行温州市普通高中高二学业水平模拟测试及2021学年第一学期高一、高二期末统一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形式

本次检测工作分两个时段进行。高二物理、政治学业水平模拟检测,测试时间为12月17日下午。高一、高二期末统一检测时间为2022年1月18日~20日。检测、培训及阅卷工作安排详见附件1。

二、相关要求

1.试卷命制

由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组织新课程新教材研究指导小组成员统一命制,考查内容范围详见附件2。

2.考试报名

试场安排及信息核对:

(1)各地各校于12月3日(周五)16:00前,利用学校云阅卷管理账号登录到云阅卷平台(地址:http://wz.yunyuejuan.net/),依据平台提供的模板上报高二物理、政治学考模拟测试考生信息(上报后不再修改数据)和阅卷教师信息。12月9日(周四)在云阅卷平台下载政治、物理学考模拟测试考场安排表及阅卷教师账号。联系人:杨薷洁,电话:133****8180,邮箱:jlhhjy_wz@126.com。

(2)各地各校于12月18日(周五)16:00前,利用学校云阅卷管理账号登录到云阅卷平台(地址:http://wz.yunyuejuan.net/),依据平台提供的模板上报高一、高二期末统测考生信息(上报后不再修改数据)和阅卷教师信息。2022年1月6日(周四)在云阅卷平台下载高一、高二期末统测考场安排表及阅卷教师账号。联系人:杨薷洁,电话:133****8180,邮箱:jlhhjy_wz@126.com。

3.试卷选用

试卷选用参照温教研高函〔2021〕380号《关于公布温州市2021学年第一学期高一、高二期末统一检测范围的通知》执行,所有学校严格按要求订卷。

4.阅卷技术支持

网络连接、服务器管理服务由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负责,联系人:张向东,电话:137****9990(639990)。阅卷点网络测试、扫描工作联系人:管留,电话:136****1392(661392),邮箱:156040702@qq.com。云阅卷系统管理技术服务联系人:郎建华,电话:138****4061。

5.成绩反馈

相关检测结果将通过阅卷平台统一反馈。政治、物理学考模拟测试成绩的反馈时间预计在2021年12月20日。高一、高二期末统一检测成绩的反馈时间预计在2022年1月22日(具体以市教研院通知为准)。

6.阅卷及培训要求

所有高一、高二教师参加对应考试阅卷培训及阅卷工作,阅卷期间不得私自离岗,严禁学校在教师阅卷期间安排阅卷以外的其他工作,学校必须统一设置阅卷点进行阅卷。


附件:

1.温州市普通高中高二学业水平模拟测试及2021学年第一学期高一、高二期末统一检测及阅卷工作安排

2.温州市普通高中高二学业水平模拟测试及2021学年第一学期高一、高二期末统一检测试卷考查内容范围

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2021年12月1日


关于举行温州市普通高中高二学业水平模拟测试及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统一检测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