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 ... >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中共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总支部举行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来自: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1-12-02 16:16:23

为了铭记红色党史、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爱国情怀,从而增强党员责任意识、全面提升党员综合素质,2021年11月29—30日,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党总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文成县开展“赓续百年初心,践行育人使命”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书记、院长徐海龙带队。

虔诚致敬 不负英魂

初冬细雨,绵软如丝,伴着微微寒意,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后,全体同志到达了坦岐红色革命基地。在镇政府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英雄事迹图画长廊,了解了月光支部党员同志不怕牺牲的精神与百折不挠的革命历程,大家无不感动于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畏精神。怀着庄严而沉重的心情,沿着先辈走过的足迹,大家来到革命烈士陵园。青山埋忠骨,山河念英魂。大家有序地走到革命烈士墓前,鞠躬致敬,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追念他们无私奉献、英勇无畏的崇高革命精神。随后大家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再次献上了自己的敬仰之心与缅怀之情。

下午,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刘英纪念馆、观看了主题展览。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全体党员干部在纪念馆内仔细观看了实物、图片、画册等资料,认真了解了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重温了革命英雄的峥嵘岁月。这激发了大家的情怀、让大家坚定了信念,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时刻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用实际行动传承他们的遗志。在烈士纪念馆前面,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再次宣读了入党誓词。

扎实学习  不负使命

随后开展了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徐海龙主持。会上,徐海龙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重要内容,全体党员认真记录、积极思考、仔细领会。

党员代表、青年宣讲员金哲谊老师做进一步解说,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重点解读了“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条经验”等内容。学习之后,大家感触颇深,就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

专题学习之后,副院长曹鸿飞作2021年11月党内政治生活重点提示,并宣读了《关于印发

之后全体党员郑重签署《拒绝酒驾承诺书》,并对照方案治理重点进行了自查自省。

拒绝酒驾承诺书

最后徐海龙作总结发言。他再次强调了“四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提出党员从严管党工作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并告诫同志们在这时代发展的巨浪中,在历史沧桑的巨变里,全体共产党员要承担起新时代的重任,征途漫漫,初心弥坚。

一夜寒风,霜花满枝,气温虽然骤降,但党员们参观学习的热情不减半分。第二天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毛泽东像章文化博物馆、西坑镇敖里周定烈士纪念馆和故居,先贤们的精神让同志们的内心暖意融融。

周定烈士纪念馆

毛主席像章纪念馆

参观学习结束之后,党员们感怀不已,纷纷表示烈士们将自己的碧血丹心融进了瓯越的山山水水,作为后辈的我们要继承发扬先辈的遗志,以革命之热血担时代之重任,牢记育人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素养,把党纪党纲、党的指导思想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党员,奋力书写教育的新篇章。


文字:黄黎茹 | 图片:雷子东

编辑:孙若琪 | 审稿:林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