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跨越4300公里 惠及2700多人|看苍南县教师发展中心援疆行动的“研”温度
时间:2021-12-03 15:49:06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教研路上,总有温度。11月份,一场缘起七月的苍南县教师发展中心与拜城县教学研究中心联盟的大型线上研训活动完美收官。

在7月18日签订教共体建设合作协议之后,双方人员密切交流,10月份,双方研训员与教研员进一步结对建立了温拜两地“蓝青共辉·师徒共进”成长共同体。进入11月以来,克服重重困难,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充分运用“互联网+教育”现代技术,苍南县教师发展中心共计安排了13名研训员和学科名师以核心素养与项目化学习为主题,结合学科专业理论与指导等方面开设线上专题讲座。

本次研训交流活动,涵盖学前教育、小学、初中、高中学段,包括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物理、化学、生物、体育等8个学科,通过专业引领、送培专题讲座的方式为拜城县各学科教师传达了最新教育理念,深入解读了教材与使用策略,并给出了适切学习活动建议。

为实现此次苍南县学科专家专业与理论、实践与操作指导最大化作用发挥,拜城县各学科教研员在本地互联网群组建立使用与管理严格要求下,分别建立学科钉钉群,确保了全员受训、无干扰培训、活动有效扎实开展等目标达成,同时也方便有序组织相关研讨交流活动。

在活动中,各分会场倍加珍惜机会,老师们认真聆听,专心记录,各培训点教研负责人根据培训内容对本校教师提出进一步要求。

据统计,拜城县245所中小学、幼儿园以15个乡镇和城区5所中小学校为单位,按时间安排采取学科教师“统一签到打卡、集中场地研训”的方式进行,2700余人参加了本次“明线上、实线下”的研训活动。

本次研训送培学段全、学科多,受训人员广,既有思想理论又有操作指导,讲座教师均以多个实际案例支撑理论观点,既高大上又接地气。参与活动的教师纷纷表示:这样的研训交流活动对开拓视界、理论创新,把握教材、运用文本,定位目标、教学设计等均有较大促进作用,对教师教材解读能力和执教水平提升给予了很好的助力作用,充分发挥了浙江苍南学科教研员专家引领、协同帮带作用,为积极推进“苍南县教师发展中心·拜城县教学研究中心”教育发展共同体建设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5.jpg

每一次的行动都是抵达下一次期盼的力量,是结束也是出发,触摸着拜城教师热诚评价的温度,我们坚信:苍南·拜城教育发展共同体的建设活动在“优质、均衡、开放、悦纳”的理念指导下,定能再有“研”温度,为温州跨越4300公里的援疆行动点亮温暖。(苍南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