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记温州“少年行”研学实践教育
时间:2021-04-22 08:40:50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4月17日,由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主办,温州人保和北京联合经纪协办,温州护校和三溪中学共同参与的温州“少年行”研学平阳红村研学营地之行开营。

春光㶷烂,在红村研学营地,隆重的研学开营仪式开幕,阳光照耀在鲜艳的党旗上,298名三溪学子们列队整装,升国旗,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李洪军为本次活动致辞,他希望这次平阳红村研学营地之行,要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旨,让学生在研与学中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史。丰富青少年红色研学教育活动的内容,使他们接受深刻的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在红色研学中有所收获和成长。

随着一声出发号令,学子们高举红旗,斗志昂仰的踏上红军古道,感受当年红军长征的艰难险阻。在中共浙江省一大冠尖会址,跟随着研学指导师,了解省一大会议召开的背景、重要地位和历史意义及当地良好的革命群众基础,追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重温战争年代的烽火记忆,深切感受革命先烈的豪迈和壮烈。中午,同学们共品忆苦思甜饭,体验当年红军的生活,感受战争年代的峥嵘。

下午,由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指导,温州人保和温州护士学校共建的“兰小草校园应急服务队”成立。李洪军主任为建队致辞,并指出“兰小草校园应急服务队”应以提升教职员工、学生急救技能为己任,深入校园服务校园。兰小草校园应急服务队通过互动式教学,现场教授学生紧急包扎、海姆立克急救、心肺复苏三项技能,拉开了应急救护课程进校园的第一课。

伴着《国家》感人的歌曲,志愿者和三溪学子们共同演绎手语,结束了这次难忘的“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少年行。

本次温州“少年行”研学实践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大家全方位、多角度地去感受那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更全面了解了中国革命的艰难历程,并充分认识到新时期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学生们在感受红色文化的同时,收获成长。

通讯:余向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