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龙湾区研学实践指导中心举行“建党百年•龙娃学法”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4-30 08:43:24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4月23日下午,龙湾区研学实践指导中心举行“建党百年·龙娃学法”主题教育活动暨《青少年模拟法庭》课程指导单位聘任仪式。龙湾区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缪克鸠,龙湾区教育局专职副总督学陈洁,浙江泽商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公益普法团队负责人姚丰满,龙湾区研学实践指导中心主任章吉崇和龙湾区第二外国语小学四年级的师生参加活动。


首先,姚丰满为大家带来普法教育法治课《校园欺凌:比欺凌更可怕的是纵容和漠视》。他从学生身边发生的校园欺凌现象入手,讲述如何拿起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之后,举行模拟法庭案件审理,以偷窃案为例,学生扮演审判长、辩护人、公诉人、法警等不同角色模拟开庭审理案件。学生们在庄严的模拟庭审现场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对开庭审理案件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姚丰满对学生课堂表现进行点评以及学生观课中生成性生活问题进行互动交流。章吉崇对课堂教学进行点评,希望孩子们学法、懂法,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最后,陈洁给浙江泽商律师事务所颁发了《青少年模拟法庭》课程指导单位聘书。


龙湾区研学实践指导中心《青少年模拟法庭》课程自2017年在龙湾区司法局的协助下开出第一堂课以来,一直致力于青少年普法教育,深受全区中小学生的喜爱,此课程还曾获市精品课程荣誉称号。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既加强了青少年学法意识,提高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同时进一步丰富《青少年模拟法庭》课程内容,推动龙湾区普法教育,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庄严的一课。

通讯来源:龙湾区研学实践指导中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