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件通知
温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举办2021“天翼杯”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创新应用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1-05-18 17:15:11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各县(市、区)教育局(社会事业局)、浙南产业集聚区文教体局,市局直属各学校:

为深入开展温州创建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工作,全面推进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经研究,决定举办2021“天翼杯”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应用创新大赛。本次大赛以“智慧教育,数字赋能”为主题,旨在以数据开放和应用创新推进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全面应用,打造有温州辨识度智慧教育示范区。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主题

(一)本次比赛分“教育管理”与“教育教学”两个板块7个子主题,参赛团队可从中选取一个主题参赛,也可自行拟定主题。

主题一:大规模在线学习模式创新

主题二: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

主题三:新型交互式学习环境构建

主题四:教育认知工具与知识可视化

主题五:数字教育资源集约供给

主题六:大数据促进教育决策科学化

主题七:教育管理综合服务集成

二、报名

(一)比赛分“教育系统组”和“社会企业组”,其中教育系统组按照应用场景范围,可以学校或县(市、区)教育局为单位参赛,原则上不接受个人报名,每个参赛团队不超过5人。

(二)请各参赛团队在报名页面上传参赛项目演示PPT(文件不得超过40M)和word版申报表(见附件2)。

三、奖项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并根据应用特点另设最佳单项奖:最佳教学与技术融合奖、最佳多跨协同奖、最佳机制创新奖、最佳流程优化奖、最佳顶层设计奖、最佳用户体验奖等各1名。大赛除了最高奖励3000元现金外,入选决赛的项目将作为典型案例推荐入选《温州市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蓝皮书》。荣获一等奖的项目,将由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研究确定项目实施牵头单位,相应专班以协助项目建设。

四、流程

(一)初赛在线评审

报名时间:5月14日-6月13日;

材料报送方式:二维码(见附件1)扫描进入报名页面;

评审形式:专家通过线上评审系统进行打分,按主题形成推荐名单,初赛入围结果将于6月18日前公布。

(二)复赛现场评审

时间:2021年6月20日;

地点: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鹿城区市府路490号)12楼演播室;

评审形式:初赛入围项目,由1-2名团队成员进行现场ppt汇报展示。

(三)决赛现场评审

时间:6月25日

地点: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鹿城区市府路517号)中心区电信大楼9楼;

评审形式:入围决赛的团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应用演示,专家评委现场进行点评打分,演示时间不超过6分钟,答辩与评委点评4分钟,依据现场得分排名,确定奖项并现场颁奖。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市教育技术中心包相忠(13957765544),章璐(13676511608),办公电话:0577-88630071,邮箱:2353956234@qq.com 。

附件:1.报名二维码

          2.2021“天翼杯”温州市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应用创新大赛项目申报表

温州市教育局办公室

2021年5月12日

关于举办2021“天翼杯”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创新应用大赛的通知-附件1.doc

关于举办2021“天翼杯”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创新应用大赛的通知-附件2.doc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