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温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告知书
发布日期: 2021-05-25 15:52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各位考生:

你好!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简称“中考”)是义务教育阶段终结性考试,既是衡量学生是否达到初中毕业要求的主要依据,也是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之一。为更好地迎考和了解有关情况,请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1.注意劳逸结合,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认真学习《考生守则》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摘录),树立“诚信考试光荣,违规作弊可耻”的理念。

2.根据中考期间我市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考生进入考点须接受考点组织的防疫检查。

3.我市已经全面启用中考标准化考点,全程使用视频监控录像系统,视频录像覆盖全市所有考场,考生在考场中的任何违纪、作弊行为,都将被视频录像系统摄录并作为证据保存。教育招考机构可以通过视频录像回放,对所涉及考生违规行为进行认定并作出处理。

4.严禁携带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参加考试,否则,在考试期间被发现,将以作弊论处,取消所有科目的成绩。为严肃考风考纪,我市中考期间继续启用金属探测仪。  

5.考前整理好准考证和文具用品(2B铅笔、0.5毫米及以上书写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橡皮、圆规、三角板等)。若发现准考证遗失,请及时到当地教育招考机构补办

6.不要携带考试无关用品赴考。若有携带,应存放在监考老师指定的“放包处”。所有科目考试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7.考前注意熟悉考点和考场位置,要留有充裕的时间赴考。

8.进入考场时,出示准考证,经监考老师检查后对号入座;考前检查本人就坐的课桌内、座位周围有无其他物品,若有,及时报告监考老师清除。

9.领到答题纸后,核对答题纸上粘贴的条形码上姓名、准考证号与自己的是否一致,若不一致,立即向监考老师报告。领到试卷后,检查试卷是否是当次考试的科目,试卷有无漏印、破损、缺页等情况。若有问题,立即报告监考老师

10.所有检查无误后,请静坐等待,开考信号发出后方可开始答题。提前答题属违纪行为,取消当科成绩。

11.答题时,字体要工整、笔迹要清楚。超出规定区域的答案无效。用规定以外的笔填涂或答题一律无效。在草稿纸、试卷上答题无效

12.作图时,考生用2B铅笔作图,确定不再修改后,可用2B铅笔或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描黑。禁止使用修正液或透明胶带纸等,保持答题纸清洁,不得折叠、污损。

13.遵守考场纪律,考场内保持安静,不准喧哗、左顾右盼,不准夹带、旁窥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得以任何形式将试题内容传出考场,也不得接受来自外部有关试题信息。

14.遇到试卷、答题纸上字迹不清等问题可举手询问,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能向监考老师提问。

15.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请立即停笔,否则当违纪处理,取消当科成绩。

16.考试结束后,整理好自己的试卷、答题纸、草稿纸放在桌上,等候监考老师指令(收卷完毕)依次退出考场。

17.开考15分钟后不准入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后方可交卷离场,交卷离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能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18.考生在接到成绩单后,若对自己的成绩有疑问,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向报名点提出查分申请。考生查分原则上只能申请一科。若一科查出有误,将自动再查其他各科。温州市教育考试院将在规定的时间内向当地教育招考机构及学校反馈查分结果。

    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2021年温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日程表

日期

6月16日(星期三)

6月17日(星期四)

上午

语文(9∶00—11∶00)

数学(9∶00—11∶00)

下午

科学(13∶40—15∶40)

英语(13∶40—15∶10)

社会(15∶50—17∶30)

注:

   1.文化科目考试全部实行闭卷考试,禁止使用计算器。

2.所有学科都使用答题纸答题。

 

 

 

                                 温州市教育考试院

202152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